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2月07日 星期四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悠香咖啡
乙番味美食
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
冬暖夏涼-豆花.甜
真甜心蛋糕
鍋藏西隄
全家來滷味
放牛班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東家麵食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壹食之選 呷小吃 出眾滋味 老萬華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呷小吃 出眾滋味 老萬華

有百年歷史的「龍山寺」,和早年人潮不斷、很熱鬧的萬華車站一帶,是當地人俗稱的「老萬華」,這裡小吃美味林立,本刊再精選出4家,有賣了半世紀的「什菜麵」、嘉義傳統吃法的「蚵仔乾拌麵線」、香濃的「麻醬麵」,以及獨家口味加了龍眼乾濃郁的「燒仙草」,各是鹹甜鮮香的出眾滋味。

厲害美味 麗珠什菜麵
早年萬華一帶到處有賣什錦麵,兩代經營了半世紀,到第二代才以老闆娘名字為店招的「麗珠什菜麵」,是一家店面位置與外觀皆不起眼,卻有小吃又有好菜,實力堅強的小店。
藍底金字的桌布,讓魯麵、排骨飯、什錦粥等小吃,放上桌時就顯得質感不同。食材的好品質和新鮮度,以及平實的價位,使麗珠在用餐時間必定客滿。
「醉雞」與「醉蝦」很值得一試,醉雞用的是半土雞的雞腿肉,雞腿外皮不油膩,越咬越能感受淡淡酒香。宜蘭肥美的活醉白蝦,蝦膏豐腴甜美,吮指回味。
「麻油腰花」酒香很濃,可加豬肝,腰花脆中帶嫩,豬肝咬開是恰到好處的粉紅色。雖說以「排骨飯」出名,其實厲害的美味從便當、下酒菜、到過年時的「佛跳牆」及自製「魚翅丸」都相當有實力。
   
  排骨飯:選用帶骨溫體豬肉入味一天,裹上薄粉後油炸,一口咬下可感受到肉質香酥軟嫩,黑胡椒與蒜香大大提升肉香,配上飽滿有彈性的關山米,肉香飯香氣味均衡。(80元╱份)  
 
   
  什錦粥:配料與魯麵大同小異,但多了蚵仔,湯頭也沒勾芡。新鮮劍蝦及有濃濃虱目魚鮮味的虱目魚丸、搭上充滿嚼勁的厚片軟絲,讓飯粒吸飽湯汁再入口,更好吃,也可把飯換成麵,即是「什菜麵」。(85元╱碗)  
 
   
  魯麵:顏色濃厚、配料豐富,現點現做,以老母雞、大骨搭配洋蔥等當湯底,配上劍蝦、豬肝、軟絲等。(95元╱碗)  
 


   
  肉質細嫩的「醉雞」,皮下的肉凍最是美味。(二百二十元╱份)  
 
   
  香氣濃郁的「麻油腰花」,尾韻還能清楚感受到酒香。(單點腰花300元,加豬肝多加50元)  
 


麗珠什菜麵
地址:台北市興寧街48號
電話:(02)2308-6530
營業時間:11:00~23:00,週一公休。
刷卡:無
停車:方便,店後有公有停車場

   
   
 
   
  「麗珠什菜麵」招牌雖老舊,人潮卻仍是滿滿。  
 


   
  以沙茶作主味的「花枝羹」,最少有7大塊,相當澎湃。(60元╱碗)  
 
同場加映 金好吃純正花枝羹
萬華車站一帶最著名的排隊路邊攤,每到吃飯時間必定大排長龍,一個小攤就請5個人手。攤裡獨賣「花枝羹」,花枝大塊完整、不加魚漿、又厚又豪邁,配上自家沙茶醬,光是看就很過癮。店名印在紙碗和店內人手的圍裙上,許多吃了10多年的老客人都不知道還有名字。

      123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71130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吃好的 山珍海味 年菜外帶 吃好的 澎湃圍爐 景加分
老字號 滷聚手足情 新巴黎滷味 呷小吃 正港香味 不漲價
健健美 熱優格 清腸胃 新食況 拚了!吃到飽
呷小吃 聞香下車 北縣泰山 打牙祭 捷運尋香 新店3站
輕鬆煮 宅女巧克力鍋 吃好的 超饗耶誕餐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咖哩烏龍麵之王-古奈屋

第一次吃到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全部都是誤打誤撞!但是吃過之後,香濃的口感,就變成我每年到橫濱採訪時,必吃的餐點.........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