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5月18日 星期日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家滿座麻辣鴛鴦火鍋
多福豆花-台南安中
多福豆花-台南安中
多福豆花-台南安中
日燒銅鑼燒
阿義快餐便當
兩公婆客家粄條小吃
歐法小鎮有限公司光
布里斯創意廚房
博多拉麵(府中店)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美食DIY 龔惠君4款調酒 陪你歡慶迎新年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龔惠君4款調酒 陪你歡慶迎新年

台灣甜心 酒譜大公開

獲得世界調酒冠軍的龔惠君,其參賽得獎的作品易名為「台灣甜心」後,正式列為國際調酒品名。與王建民一樣,她成功的將「台灣」帶到國際。龔惠君與教練謝美美公布「台灣甜心」及「兩人世界」、「踏雪尋梅」、「甜蜜墨西多」等4款酒譜,為節慶添歡樂。
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

Profile 龔惠君
風光得獎 苦練修成

見到龔惠君燦爛迷人的笑容,那種如沐春風的感覺,就如同嘗了那杯得獎的「冰涼甜心」,人與酒都是名符其實的「台灣甜心」!
只是這笑容背後是一次又一次苦練的成果,參賽前一整年,龔惠君每天在鏡子前將擦拭、秀酒、調酒等整套調酒動作,從分解練習到連貫完成,滾瓜爛熟的動作不僅要做到協調,還要展現出美感與流暢。
由於比賽的成績,選手的技巧表現佔30%,調酒作品的口感則佔了70%,中華民國國際調酒協會總會會長謝美美與其他教練幫助龔惠君,將「冰涼甜心」酒譜不斷調整比例,直到最完美。
薄荷巧克力提香 檸檬汁去膩
「冰涼甜心」是以蘭姆酒為基酒,搭配的香甜酒是橘子巧克力酒,「創意靈感來自薄荷巧克力的口感,所以我們用帶著薄荷香的墨西多糖漿提甜味。」謝美美說。
調整酒譜比例過程,一度因為調酒口感過甜而陷入困境,最後在加入10c.c.的新鮮檸檬汁後,檸檬的酸香讓整杯調酒不膩,薄荷清香、巧克力甜蜜,才讓口感層次明顯,成功的抓住國際裁判的味蕾拿下冠軍。
龔惠君在新的一年,大方公開得獎酒譜,讓全台灣同胞都能分享她的榮耀,該怎麼品嘗這款易名為「台灣甜心」的滋味?龔惠君說:「這款酒男女都適合,做法也簡單,只要準備蘭姆酒、橘子巧克力酒、墨西多糖漿,及柳橙汁、檸檬,就可輕鬆在家享受到這款揚名國際的『台灣甜心』」!

   
  中式的洛神花茶與紅酒做搭配,洛神花香襯出紅酒甘醇不澀,如果有前一陣子喝剩的薄酒萊也可拿來用喔!  
 
踏雪尋梅
材料:紅葡萄酒30c.c.、洛神花5片、蔓越莓糖漿50c.c.、檸檬汁5c.c.、水200c.c.、冰塊少許

   
   
 
1.煮洛神
將洛神花加水煮至花開出味,變成洛神花茶。

   
   
 
2.冰鎮
花茶冰鎮後去掉洛神,與糖漿、檸檬汁、紅酒一起shake。

   
  「冰涼甜心」易名為「台灣甜心」,柳橙的酸甜味經薄荷巧克力酒的提香後,充滿甜蜜。  
 
台灣甜心
材料:蘭姆酒30c.c.、橘子巧克力酒30c.c.、墨西多糖漿(mojito)30c.c.、柳橙汁75c.c.、檸檬汁10c.c.、冰塊少許

      123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70101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養生開胃 夏季韓國料理 輕鬆做 台姐劉子瑄 退火苦瓜料理輕鬆做
營養晚餐 快速上桌 省錢大作戰 百元巧變3道 繽紛佳餚
創意拿手菜 簡便快上桌 蔬果大變身 去辛增艷吸引小孩
巧用便宜雞胸骨 煮湯 涼拌 都美味 低熱量木耳料理 飽足不怕胖
田麗掌廚 快速私房菜2道 醃漬小卷 傳統漁家口味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大菜市肉包與乾麵

吃意麵不要忘了來碗美味的餛飩湯幾顆大顆餛飩漂浮在湯碗裡,一咬下去盡嘗到肉鮮皮嫩,蔥花青菜簡單不過,喝進口裡卻是清爽溫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