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寵物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 張記麻辣火鍋
. 全家來滷味
. 榮珍小吃店
. 鍋藏西隄
. 吉本家
美食王首頁 > 找餐廳


圖片: 1 / ?
 寒天點心 Q涼爽口 消暑氣
2007年06月13日
 寶泉 和風甜點專賣店
日治時期(1943年)即開業的台中「寶泉」,以各式和風點心廣受歡迎,位於台中大墩路的分店「寶泉和風元氣屋」,今年初夏還推出養生、健康的寒天點心,清爽的新口味很適合炎熱的天氣品嘗。
報導╱羅惠鈴 攝影╱林宏洲

廣告

熱量低且高纖的寒天,是近年當紅的食材,台中「寶泉元氣屋」亦搶搭風潮,這個夏天推出一系列的和風寒天點心,除了降低甜度,油脂含量也低,清爽的風味頗適合在炎熱的天氣裡品嘗。
軟Q口感 內餡多變
像是小巧的「綜合寒天」,共有水蜜桃、櫻桃與抹茶紅豆3種風味,冷藏過後,咕溜滑入嘴裡,軟Q的口感隨即化開,冰涼沁心的感覺,彷彿暑氣也消散了大半。水蜜桃風味有著淡雅果香;抹茶紅豆口味用的是日本的十勝紅豆,煮得軟硬適中,咀嚼後散出茶香餘韻;而櫻桃口味用櫻桃酒引出香氣,咬下後還有軟軟的杏仁 糬內餡,黏牙感更添增食趣,讓我忍不住多嘗了幾口。
「我們的點心也可以當飯吃喔!」副理李幸貞這麼告訴我,她開心地展示2款寒天點心。「我們將寒天凍刨成細絲,吃來有麵食的感覺,脆脆的口感搭配抹茶豆沙凍,份量十足。」她說。

   
   
  副理李幸貞說,店內的點心以手工製作,降低了甜度,吃來更順口。  
精巧杯裝 有飽足感
李幸貞口中可以當飯的點心是「寒天聖代」,底層為抹茶寒天凍,中間的原味寒天條則以蜂蜜、紅豆、水蜜桃的香甜提味,Q脆有彈性的口感還有幾分像是超級彈牙的麵條,雖然小小1杯,但嘗完還真有些許的飽足感哩。
同樣以杯子盛裝的「寒天嘉年華」,結合法式鮮奶酪的做法,可嘗到當季新鮮芒果口味。最上方的紫蘇梅開啟了味蕾,上層是櫻桃酒寒天塊、中間則是芒果口味的寒天凍,最底層是奶香濃郁的奶酪,芒果寒天酸酸甜甜的滋味沖淡了奶酪的膩感,感覺很有層次。
儘管已經嘗了好幾樣寒天點心,但另一道「雁之聲」同樣讓我印象深刻,一邊是蜂蜜海綿蛋糕,另一邊則是以寒天融入紅豆泥、抹茶粉做成的抹茶羊羹,中間夾著煮得甜軟紅豆餡,吃來口感鬆軟綿密、充滿茶香而且甜而不膩。

   
   
  168元╱6個
可同時嘗到水蜜桃、櫻桃、抹茶紅豆3種口味的「綜合寒天」滋味很清爽。
 
   
   
  160元
滋味香甜、口感細緻的「雁之聲」,很適合搭配茶飲。
 


招牌甜點

   
   
  35元╱個  
日月燒 新鮮現做
「寶泉」最有名的點心之一當屬「日月燒」,因為都是當天現做,趁著熱呼呼品嘗,吃來軟綿中透著焦香,餅皮的蜂蜜甜味也很濃郁。特別的是內餡中,還加了 糬,咬起來會有Q軟的口感,口味則有紅豆、牛奶乳酪、抹茶等。

   
   
  28元╱個  
芒之果 滋味香甜
芒果是台灣夏天盛產的水果,因此每到夏季,招牌點心「Q果」也會推出芒果口味。「芒之果」軟中帶Q,鮮豔的亮黃色澤,彷彿有著會顫抖的Q滑質感,咀嚼起來則又有糯米帶勁的口感,還嘗得到芒果的清爽香甜味。

   
   
  25元╱個  
卷糬 鹹潤夠味
「這是淺草的名產,是鹹口味的 糬,且皮較軟些,吃來不甜膩,也是店內人氣商品。」副理李幸貞說。我吃的是原味「卷 糬」,入口時有微鹹滋味,但咀嚼後則散發出紅豆餡的香甜,鹹中帶甜,口感頗柔順。

   
   
  廖小姐  
食客感想
最愛日月燒 味濃可口

公司就在「寶泉元氣屋」對面的廖小姐是常客,她說,「店內的和菓子甜而不膩,還有許多點心是市面少見的,尤其是現做的日月燒,感覺很新鮮,香氣很濃又好吃,每次經過我都會忍不住買個幾個來解饞。」

   
   
   
和果子來這兒嘗
台中市大墩路808號
(04)2310-1277
09:00~21:00
V、M、J、國旅 無
店內所有點心為限量供應,建議提前預約取貨。
大墩路收費停車格

讀者互動區
請讓我們知道您寶貴的意見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話:0809-012-555
傳真:0809-013-666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top

相關新聞
 
•日式炸豬排 創意 原味花樣多 (2007年06月17日)
•端午粽宅配到府 35家特搜 (2007年06月15日)
•蒜味烤春雞 皮脆肉嫩 (2007年06月14日)
•炸起司豬排 酥香味濃 (2007年06月14日)
•飽滿水餃 味香潤 (2007年06月14日)
•羅馬風起司比薩 餅皮脆起司香 (2007年06月13日)
•寒天點心 Q涼爽口 消暑氣 (2007年06月13日)
•法國血橙佐燻鮭魚 開胃果香濃 (2007年06月13日)
•泰式檸檬雞 肉多汁 檸味香 (2007年06月12日)
•厚切美國牛肋眼 嫩甜多汁 (2007年06月12日)
 
 
壹蘋果網絡(台灣版)壹蘋果網絡(香港版)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