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許寵物     
帳號︰
密碼︰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 張記麻辣火鍋
. 楽町日
. 全家來滷味
. 榮珍小吃店
. 真的好海鮮餐廳
美食王首頁 > 行家吃透透


圖片: 1 / ?
 薄餅燒雞 皮脆肉香嫩
2007年03月15日
 爸爸媽媽 創意私房菜
經營6年的「爸爸媽媽私房菜」時常變換新菜色,老闆歐明峰觀察到現代父母苦惱於孩子偏食不愛吃飯的苦惱,總會設計和一般餐廳不同的餐點,讓老少都能吃得開心,運將陳中長就覺得這裡的口味與眾不同。
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廣告

「這幾年不景氣,跑車很辛苦,高鐵通車後,很多遊客包車,情況稍微改善。」陳中長說,為了讓自己在高鐵熱的潮流更有競爭力,他開始認真搜集高鐵站附近的餐廳資訊,以及高雄市吃喝玩樂的動線規劃資料,「爸爸媽媽私房菜」距離高鐵左營站約10分鐘車程,也被他列入美食筆記中。
陳中長認為「爸爸媽媽私房菜」雖然標榜家常菜,但老闆很用心,菜色上的呈現和口味都有創意,讓人印象深刻。
菜色豐富 有創意
這裡以中式家常菜為主,開店後年輕的老闆歐明峰發現,很多小家庭來用餐,小孩子卻對菜餚提不起興趣,於是歐明峰巧思做變化,融合異國菜元素,讓餐點與眾不同。
像「鄉村青醬鱈魚」淋上西式的青醬、「卡卡花枝條」甚至搭配洋芋片哩!而「薄餅燒雞」是用餅皮包捲雞肉品嘗,陳中長就說這道菜有北平烤鴨的影子!老闆歐明峰則笑著說,其實靈感是來自一道用餅皮包肉的南洋料理。
這道菜的麵皮是店家自行擀製的,略帶點厚度,口感頗Q,雞腿肉則事先以金桔汁、麥芽糖等醃泡約1小時,風乾後再烤熟,「新鮮金桔汁有去腥效果,麥芽糖則是讓雞肉烤過,表皮能有脆度。」歐明峰說。

自麵皮 口感Q
而搭配的沾醬,則有加豆豉煮過的鹹味甜麵醬和以薑末調成的蔥油醬,當麵皮包入青蔥、2種醬汁和雞腿肉捲起後品嘗,雞肉皮脆肉嫩,滋味鹹中帶甘甜,加上麵皮的香Q,口感相當豐富。
陳中長推薦的另一道「綠花園濃湯」,是將青豆仁打成泥,加蒸熟的馬鈴薯、火腿片、洋蔥丁等熬成的高湯一起烹煮。馬鈴薯讓湯汁有著濃稠的口感,比起添加麵糊或勾芡,喝起來更自然,而青豆仁的清爽與香氣也讓這道湯品格外爽口。
至於用紅棗塞入自製米麻糬做成的心太軟,因為用桂花醬熬煮入味,吃起來香甜可口,則是陳中長認為飯後最適合的點心。

   
   
  店內沒有太多的裝潢,但不失簡潔明亮,2樓有些大圓桌提供聚餐。  
   
   
  160元
「綠花園濃湯」的濃稠湯汁靠馬鈴薯熬出來,不加麵糊,味道更自然。
 
   
   
  180元╱中
「心太軟」是頗為精緻的甜點,內餡是軟Q的麻糬,呼應有趣菜名「心太軟」。
 


特色新菜

   
   
  180元  
凍頂椒鹽蝦 飄茶香
老闆特別強調,這道菜用的烏龍茶葉並沒有因為是拿來烹調,而用次級品,烏龍茶先泡出茶湯,茶湯冷卻後,將新鮮的蝦子浸泡約10分鐘,然後裹上薄粉與茶葉一起炸熟,最後灑上海苔粉、胡椒鹽,伴著茶香品嘗椒鹽蝦更迷人。

   
   
  180元  
卡卡花枝條 酸甜夠味
這也是一道專為小孩子設計的菜色,新鮮的花枝裹上吉士粉油炸之後,以泰國紅咖哩拌入自調的美奶滋醬裡,花枝軟Q裹粉炸,讓一咬下帶點卡滋卡滋的酥脆,帶點南洋風的醬料香香甜甜,更爽口。

   
   
  250元  
鄉村青醬鱈魚 羅勒清香
老闆說,鱈魚因為肉嫩無刺是許多小孩老人都喜歡的一個食材。烹調時他加入了西式的調味,將羅勒葉、烤過的松子、黑胡椒、鮮奶油、起司條等融成青醬,鱈魚烤半熟時,鋪上起司烤熟,最後林上羅勒青醬,青醬很能提出魚肉的鮮味。

   
   
  老闆歐明峰  
美味料理手
創意設計 添用餐樂趣

20幾年廚藝經驗的歐明峰,學過中餐,也涉獵西餐,放假時也會去其他餐廳品嘗,聽說台北的餐廳有什麼好菜,也會專程去吃,將觀察心得加入自己的想法,而非原封不動移植到店裡,他認為,這樣能讓店裡的餐點跟的上消費潮流又能有自己的特色。

   
   
   
運將小檔案 陳中長
49歲、已婚、2個小孩的陳中長,當計程車司機已經20幾年,小孩漸大,他將重心逐漸轉移到社團活動,目前擔任所屬運輸合作社的理事主席,處理些社務,讓他跟同事間更多互動,因此交了許多朋友,聚餐的機會也因此增加。

   
   
   
美味路標
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70號
(07)558-3678
11:30~14:30
17:30~21:30
無刷卡
每周一店休


讀者互動區
請讓我們知道您寶貴的意見

親愛的讀者,對於我們每天介紹的餐廳,在您親自前往嘗過之後,如果有不滿意的地方或任何指教,歡迎用以下方式讓我們知道。
電話:0809-012-555 傳真:0809-013-666
e-mail:[email protected]
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141巷38號

top
相關新聞
 
•西夏烤羊排 透孜然香 (2007年03月15日)
•海鮮焗烤 鮮甜透奶香 (2007年03月15日)
•薄餅燒雞 皮脆肉香嫩 (2007年03月15日)
•牛尾湯飯 湯鮮醇 散清香 (2007年03月08日)
•竹桶壽司 淡雅透鮮味 (2007年03月08日)
•燉鴨湯 嘗鮮甜原味 (2007年03月08日)
•起司豬排 肉嫩醬飄香 (2007年03月06日)
•牛筋牛肉麵 肉Q麵彈牙 (2007年03月06日)
•麻辣大腸臭豆腐 噴香有口感 (2007年03月06日)
•牛肉河粉 湯濃粉皮Q (2007年03月01日)
 
 
壹蘋果網絡(台灣版)壹蘋果網絡(香港版)壹週刊爽報刊登廣告聯絡我們客服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