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9年02月23日 星期一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春坊手工粉粿
御饌豆花
悠香咖啡
一本食堂日式海鮮吃
三點一刻人文奶茶專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
YamiYami義
陽春麵◎滷味
北京小銅鍋
上乘三家.涮涮鍋共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1 試吃評比 萬巒豬腳 物超所值 奪總冠軍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萬巒豬腳 物超所值 奪總冠軍

150元以下年菜5道入選前3名

今年量販各大類評比結果都優於超商年菜,其中,家樂福今年推出的一款萬巒豬腳更以90分的高分技壓群雄,1200克的大份量售價約在300元左右,不僅外型大氣討喜,不論單吃或再利用的價值都相當高。比起超商肉類第1名榮榮園排骨的80.3分,同樣超過9.7分,平價又兼顧美味,評審們說這可是今年絕對值掏腰包品嘗的年菜。另外,雖然家樂福部分年菜需至1月才會確定價錢,但目前統計出150元以下的年菜,今年共有5道入圍前3名。整體而言,今年的量販的年菜在精緻度與口味、價格都大勝超商年菜,面對不景氣,評審認為量販年菜是今年圍爐的超值選擇。報導╱邱明瑜 攝影╱翁玉信、陳志淵


圍爐年菜,想要澎湃上桌,家樂福今年推出一款約300元的萬巒豬腳,一出場即讓評審驚豔,在試吃過後,老師們認為不論是份量、口感都算是一道上得了檯面的大菜,周景堯就表示,1次要買個10隻,送禮自用兩相宜。相較於超商肉類年菜,老師普遍認為超商前3名表現也不差,只是量販在價格上又更具優勢,因此分數較高。
比起超商今年大推400元以下年菜,量販今年許多低於150元以下的年菜,價格更吸引人,口感及食材用料皆不輸於超商。以雞鴨鵝類獲第3名的饗城麻油雞,重達1000克,價格也只要128元,口感香氣表現皆不俗。另外,包括御品素翅羮、五更腸旺皆是平價選擇。
素食類今年量販及超商的表現水準一致,但值得一提的是超商價格約500元,量販幾乎都落在200元以下,同樣再以價格攻下超商一城。此次得到第2名的素乳酪魚子,芝麻口感爽脆,吃得到乳香味。第3名的三杯杏鮑菇,提供大魚大肉年菜中,有清爽的選擇。
熱量油脂偏高
綜觀今年的參賽菜色,專家皆認為蔬菜搭配性不夠,熱量及油脂也普遍偏高,建議消費者購買回去後,可再多加入青菜去均衡營養的攝取,而今年的量販年菜前3名皆為80分以上起跳,不論精緻度或價格,都勝於超商前3名的70分起跳,證明了量販年菜便宜也有好貨。

豬牛羊類
獲得總冠軍第1名的萬巒豬腳以90 分領先超商第1名80.3分,第3名的五更腸旺、黃金豬烤排也以84.8分領先超商第1名有 4.5分之多。

   
   
 
第2名 85分 醬燒羊小排 愛買288元
周景堯:肉質Q軟,醬汁濃淡得宜。
侯媽媽:價廉物美,物超所值。
李德全:口感佳,份量足。
張世芬:調味得宜,肉質絕佳。
陶禮君:口感不錯,但略帶羊騷味。

   
   
 
第3名 84.8分 黃金豬烤排 愛買228元
周景堯:肉質偏乾,但搭配醬汁口感剛好中和。
侯媽媽:份量超大,對於小孩有絕佳的吸引力。
李德全:份量足,風味特殊。
張世芬:味道濃郁,肉質鬆軟。
陶禮君:賣相佳,調味得宜。

   
   
 
第3名 84.8分 五更腸旺 家樂福148元
周景堯:麻辣夠味,用料豐富。
侯媽媽:自己去市場買來料理都不見得划算。
李德全:口味賣相皆佳。
張世芬:食材豐富,口味道地,但偏油。
陶禮君:豬血處理得不錯,軟Q彈牙。

      1234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1220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看更多留言
karen 發表於 2008/12/20 11:05:35
請問以上均未標明製造商!消費者該如何選購呢??
迪化街 年貨零嘴搶先看 台中 逛市場辦年貨 搶先看
高雄 三鳳中街年貨 搶先逛 199元佛跳牆 美味更勝超商
萬巒豬腳 物超所值 奪總冠軍 北部 甜香好滋味 水果料理 30家特搜
中部 甜香好滋味 水果料理 30家特搜 南部 甜香好滋味 水果料理 30家特搜
北部 中西麵點 30家搜羅 中部 中西麵點 30家搜羅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東京 無敵家麥麵創房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