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6月14日 星期六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地瓜莊養生碳烤肉桂
悠香咖啡
想享鮮魚精緻美食館
寧記麻辣火鍋 (台
京川日式紅豆餅(大
全家來滷味
巧灶日式燒烤館
悠遊山城專業樹玫瑰
告示牌咖啡專賣店(
東家麵食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健康養生 護肝產品 依生活習慣挑著吃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護肝產品 依生活習慣挑著吃

B群較安全 先與醫師討論

市面上有許多保肝、護肝的食品或藥品,很多人不確定肝臟情況就亂吃,臨床藥物專家黃鶴群說,護肝食品主成分是維生素B群、靈芝、樟芝,應在肝臟未發炎前吃,做為預防而非治療。若B肝帶原、肝功能不好者,吃了可能更嚴重,應以清淡飲食為主,平日頂多吃維生素B群即可。
報導╱楊琇雯、江孟芝 攝影╱張世平


使用護肝保健食品時,最保險的還是先給中醫師或西醫師診斷,因為就曾有人吃靈芝吃成猛爆性肝炎,或者在吃護肝產品前先做肝功能檢查,一方面之後可定期監測、追蹤肝臟健康;另一方面也可藉此查看使用的護肝產品是否有實質影響。
看產品
「保護肝功能」的健康食品,可上衛生署網站查詢核可產品,http://food.doh.gov.tw/chinese/info/info1_1_1.asp?idcategory=182。可依生活型態挑著吃。

   
   
 
維生素B群最好用
維生素B群適合所有人使用,無論是健康者或肝臟健康情況不佳者,不過補充時最好能以新鮮綠葉蔬菜、全穀類、奶、蛋為主,若實在無法吃足量或外食族,可選擇維生素B群的保健食品。一天吃1到2顆即可,吃太多可能會導致神經病變。

   
   
 
酒喝太多 補充樟芝靈芝
樟芝和靈芝都是屬於同一類產品,內有三帖類成分,其中樟芝本來是原住民解酒食物,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表示,三帖類可以調節淋巴細胞活性,健康者可以吃,但罹患癌症者仍應先接受正統西醫治療。

   
   
 
常熬夜 選芝麻素 蜆
生活作息不正常的人很傷肝,可以適度選用含芝麻素、人參皂苷、兒茶素等保健食品。而近年很流行的蜆產品,內含豐富蛋白質、胺基酸,可調整肝臟機能,但肝功能不正常者可能反而會加重負擔。

   
   
 
吃太油 洛神花降血脂
洛神花有降血脂功能,而脂肪肝形成是由於血中壞膽固醇含量過高,是飲食導致。肝病基金會對9000個上班族做超音波發現,罹患脂肪肝的比例高達43%,男性更高達49%,每2到3個人就有一人有脂肪肝,所以肥胖、高血脂的人要控制血中三酸甘油酯、膽固醇指數。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412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產婦吃深色蔬果 促身材恢復 增泌乳 膠原蛋白 空腹喝 Q10 適飯後
脾虛 暑熱致腹瀉 喝白朮茶 藿香茶改善 靠吃飯 變漂亮 增腦力
飯前飲水免腹脹 餐中勿喝濃湯 去濕 解暑 要吃 紅色食物
每周吃1份豆類 緩氣喘 過敏性鼻炎 吃粽搭茶飲去油膩 茉莉茶最助消化
夏天嘴破 西瓜 蓮藕 降火 農曆五月易傷暑 蓮子 西瓜 降火袪濕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服氣嗎】上班族 羨慕死 頂樓游泳池 戲水樂
【很敢吃】烤小鳥 吃得吱吱叫
不讓荷包哭泣的美食-平價小吃好

喜歡吃碗粿嗎??我很喜歡 小南碗粿還是赤崁碗粿都擁有許多死忠擁護者嘗過這麼多不同味道,我個人最喜歡的是來自麻豆的助仔碗粿......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