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9年01月01日 星期四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伊莎貝爾&皇樓禮盒
全家來滷味
悠香咖啡館五週年
黃金豔日式平價豬排
新巴黎香草麻辣滷味
大不同酸菜白肉鍋
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
廣穎味糕餅舖
RoyalHost
伊莎貝爾&皇樓禮盒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1 寵物美食 了解狗狗 4大怪異行為
較大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了解狗狗 4大怪異行為

腐臭當香水 吃便便止飢

狗狗有時出現的怪行為,除了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之外,也會令飼主感到反感,例如在腐屍上打滾、吃自己或其他動物便便、已結紮還出現跨騎等行為。其實,狗狗這些行為並不算異常,只是以人類的觀感,覺得不舒服罷了;而狗狗出現這些行為,飼主應該如何處理?又該怎麼減少這些行為?我們請獸醫師及動物訓練師來教大家。
報導╱劉燕美 攝影╱吳朝奎

   
   
 
喜歡腐屍味
行為意義:炫耀意味,彷彿自己打到獵物般厲害
狗狗喜歡在腐臭的動物屍體上磨蹭,對狗來說,令人作嘔的屍臭味,作用如同香水一般,所以狗狗在腐屍上打滾,是要將「香味」沾滿全身。

做法一
對狗狗沾屍飼主要冷處理,千萬不要驚恐尖叫,以免狗狗誤認飼主很興奮,反而會受到鼓勵。

   
   
 
Step1
轉移狗狗注意力,如呼喚狗前來並拿出牠喜愛的玩具或食物,因要狗狗在百忙之中離開喜愛的屍體,願意來到飼主面前,飼主應獎勵牠。

   
   
 
Step2
帶狗狗離開現場,回家再加強來、坐下、趴下及等,四大基本服從等訓練。

做法二
對於異味較執著的狗,飼主也可用自己的味道取代。

   
   
 
Step1
飼主也可將自己味道較重的貼身衣物泡在水中2天左右,讓水中充滿飼主味道。

      12345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1228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了解狗狗 4大怪異行為 幼貓最遲6個月大 需檢驗傳染病
養大狗 每天日照運動30分鐘 狗狗吃素 大解密
與愛犬 保持距離 避免疾病染上身 遛狗趣 小型狗緩散步 中大狗可慢跑
狗狗 秋冬易感冒 少洗澡 重保暖 礦物砂 貓咪易接受 木砂好清洗
Let's Doga! 人狗一起 做瑜 領養大型犬停看聽 膝頂狗胸 腳側隨行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東京 無敵家麥麵創房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