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伊莎貝爾&皇樓禮盒
谷奇居酒屋 Goo
全家來滷味
悠香咖啡館五週年
拉亞漢堡板橋埔墘店
野宴日式碳烤永和店
GIFTS CAF
簡単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
歐法小鎮有限公司光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1 健康養生 跨年夜狂歡 首重保暖 避狂飲暴食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跨年夜狂歡 首重保暖 避狂飲暴食

防溫差 圍巾比帽子重要

這周天氣變得更冷,氣象局預估最冷的時候就是跨年夜,全台灣都有20℃以下的低溫。台大醫院家醫科醫師姚建安表示,往年跨年夜後的1周內,都增加許多感冒患者,特別提醒在溫暖的室內聚餐慶祝過後,若準備到室外參加倒數活動,要先把衣服加足,把汗擦乾,否則人多擁擠流汗、風一吹就更容易感冒。 報導╱楊琇雯 攝影╱葉仁傑


姚建安醫師說明,許多人的跨年夜倒數活動都是從晚餐就開始,像是和親友聚會、玩樂、喝酒、吃大餐、辦活動等,有時玩得太high就容易流了一身汗,出門就容易感冒,尤其是在夜店內又喝酒的人,喝完出門倒數,不注意保暖的話很容易失溫。除了保暖不足容易感冒之外,飲食不注意也讓很多人引起急性腸胃炎,像是腹瀉、噁心、肚子絞痛等,建議要改變進食順序,從湯品開始食用。
要注意
內層吸濕 外層防風


   
   
 
內層
小叮嚀:純棉或吸汗透氣材質衛生衣,下半身若要穿褲襪,不要選丹尼數太高的,可能會不透氣,怕冷者可選穿厚的棉褲襪。

   
   
 
中層
小叮嚀:不透風的材質較好,也可穿毛線衣或線衫,如秋天常穿的薄長袖即可,但外套要不透風的較好。中層衣服高領的較合適,保護脖子不吹風引咳嗽。

   
   
 
外層
小叮嚀:保暖防風的效果要好,太厚重也不適合,容易悶出一身汗,羽絨外套是很好的選擇。圍巾最好戴上,保護頸部。

   
   
 
把汗擦乾再出門
在室內容易因為活動、遊戲而搞得滿頭大汗,姚建安醫師提醒,避免感冒的首要工作就是出門倒數前,先把汗擦乾再穿上外套,若真的已經汗濕很大片面積,建議不如換上乾的內衣物再出門。也可以在包包裡放1條小毛巾,以免人潮擁擠萬一又流汗,還可把汗擦乾以免感冒。

      123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1230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跨年夜狂歡 首重保暖 避狂飲暴食 多吃黃豆製品 增腦力防痴呆
紅棗 枸杞 補氣料理 輕鬆做 胃口差別吃酸 恐加重感冒
皮下脂難減 青春期前勿過胖 感冒未好 進補吃辣 易消化不良
蔬果紅配綠 聖誕餐增纖維 桂圓茶 熱紅酒 暖胃飲料促血循
逾300款維他命 超商買得到 防癌 吃紅肉每周不超過500克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東京 無敵家麥麵創房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