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1月02日 星期三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林記家傳滷味店
悠香咖啡
乙番味美食
汕頭清燉牛肉麵
陳媽媽素滷味(臨江
張記麻辣火鍋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吉本家
台北西華飯店Tosc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特別企劃 熱情嗑火鍋 暖暖度寒冬 紅白鴛鴦鍋 漂亮女生夠嗆過癮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紅白鴛鴦鍋 漂亮女生夠嗆過癮

麻辣搖滾 美式PUB火鍋吃到飽

「麻辣搖滾」賣的4種鍋底,其實在一般火鍋店都有,但是店家用瑪麗蓮夢露、法蘭克辛納屈、奧黛麗赫本等美國巨星來為鍋底命名,加上店裡美式PUB的風格,讓吃火鍋變得很時尚。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一走進「麻辣搖滾」,五彩珠簾、美國巨星照片、電影海報掛滿牆壁,漂亮的女服務生以1960年代阿哥哥風的大耳環、誇張項鍊,還有寬髮帶等美式復古風裝扮,眼睛看到的景象,實在很難與即將上桌的中式火鍋做聯想。
鍋名新奇 各具特色
店裡4種鍋底,名字取得好玩,店長黃梅斐一一解釋說,「麻辣鍋又麻又辣超過癮,就像搖滾一樣讓人high,所以叫『搖滾麻辣鍋』。酸香的白菜鍋最受女性客人喜愛,所以就叫『夢露酸菜鍋』;還有法蘭克辛納屈活到83歲,長青巨星當然重視養生,所以養生鍋就以『法蘭克養生鍋』為名;至於清香不膩的香茅鍋,讓人聯想到奧黛麗赫本,所以有了『赫本香茅鍋』。」明明簡單的4種常見鍋底,與這些外國巨星毫無關連,店家竟能將他們掰在一起,創意還真有趣。
熬麻辣湯頭不外乎各式辣椒、花椒等辛香料,黃梅斐說,「麻辣搖滾」想要做大眾化的口味,就是大多數愛吃麻辣鍋客人都會喜歡的麻、辣、香,最重要的是,鍋底不僅涮肉,還要能當熱湯喝。
以花椒、燈籠椒等多樣的辣椒先煉成麻辣醬,接著放入熬了6、7小時的高湯中,以小火燜煮,直到麻、辣、香的味道完全釋入湯中。
端上桌的麻辣鍋,沒有浮一層可怕的紅油,嘗一口湯,雙唇先感覺到辣麻,隨著口裡的辣氣衝上來,辛香料與藥材的香氣也散開,有層次的口感還真迷人。

   
  店長黃梅斐說,平日用餐分晚餐及消夜2時段,消夜較便宜,但不提供熱食。  
 
慢火熬湯頭 滋味濃
另外3種鍋底,滋味也不差,用大白菜醃漬自然發酵的酸菜,加入雞高湯煮開後,湯頭酸中帶甘;養生鍋則是以老母雞熬上8小時,至湯頭轉成乳白色,再加入紅棗、黨參等中藥材,讓湯頭飄散藥材香;而頗適合夏天的香茅鍋,以蔬菜高湯與新鮮香茅的梗一起熬煮,淡淡的香茅香不搶味,吃來順口。
在這樣美式氣氛的用餐環境,桌子中間大鍋子熱氣不斷往上冒,管它有沒有夢露、法蘭克或是赫本的感覺,既然是「吃到飽」,就暢快吃吧,否則怎麼「搖滾」呢!

   
  沾醬有多樣選擇,水果醋用檸檬、香吉士發酵釀製,沙茶醬則加扁魚、蝦米等多種香料,另外還有芝麻與花生調成的芝麻醬,及古早味豆乳醬,鹹香帶甘。  
 
   
  帶點復古風的美式Pub風格,和傳統火鍋店很不同,更受年輕人喜歡。  
 


   
  99元  
 
單點美食
花雕醉蝦 酒香濃

店裡也提供單點菜餚,像這道花雕醉蝦。類似醉雞的做法,用來浸泡入味的是高成本的花雕,店長黃梅斐說,花雕酒的香氣更醇,而且沒有酒嗆味,酒香入蝦中,品嘗更美味。

免費熱食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71128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看更多留言
冷氣 發表於 2007/12/24 17:43:30
店員好,長的又帥;好吃,服務又快!
棒呀呀 --
蟹鍋湯香辣 魚片鍋肉鮮 麻辣鴛鴦鍋 不恐怖 辣好喝
唐宴鴛鴦鍋 藥材飄香吃過癮 麻辣鍋 度數計辣 辛辣散茶香
文化的顯微鏡 義大利味之旅 ( 2008年01月02日 )
爽啦!巷口小吃搏感情 ( 2007年12月26日 )
漫味午后時光 最愛下午茶 ( 2007年12月19日 )
浪漫溫泉暖暖 絕妙好味爽呼呼 ( 2007年12月12日 )
情趣燒烤 垂涎飄香烤肉樂 ( 2007年12月05日 )
奇幻繞舌間 就要瘋咖哩 ( 2007年11月21日 )
惹味客家美食 ( 2007年11月14日 )
情熱南洋瘋 爽口食好味 ( 2007年11月07日 )
庭園 奇景 夜色 閒情呼吸咖啡香 ( 2007年10月31日 )
優選吃到飽 物超所值最對胃 ( 2007年10月17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咖哩烏龍麵之王-古奈屋

第一次吃到古奈屋的咖哩烏龍麵,全部都是誤打誤撞!但是吃過之後,香濃的口感,就變成我每年到橫濱採訪時,必吃的餐點.........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