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5月14日 星期三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想享鮮魚精緻美食館
娛樂圈 餐飲新空
黃巾珍珠奶茶專賣店
林記家傳滷味店
念戀義式餐廳
用魚麵燒
木棉豆花
東南蜜餞舖 www
橄欖樹小館
冰心茶王冷飲站(冰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美食嚐鮮 高鐵週邊美食 焗烤筆筒麵 奶香濃郁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高鐵週邊美食 焗烤筆筒麵 奶香濃郁

遊嘉義 嘗風味美食

乘著高鐵到達嘉義站,在飽覽阿里山風光、曾文水庫秀麗湖景前,我決定先前往嘉義市區,在當地年輕族群喜歡的「Puzzle 56」吃頓飯,到巷子裡的「京一輪」嘗嘗日式風味,補充體力再好好欣賞嘉義美景。
報導╱羅惠鈴 攝影╱李友欽

玩翻高鐵7站 特別企劃
來到位於嘉義縣太保市的「高鐵嘉義站」時,千萬別被周邊荒涼的景象嚇跑,不妨多花30分鐘車程,到熱鬧的嘉義市區,除了名產火雞肉飯、方塊酥外,其實還有很多餐廳值得細細品嘗。
像是開店已經1年多的「Puzzle 56」就屬時尚異國料理,是當地年輕人聚會的新指標,而隱身巷中的「京一輪」創意和風料理,若是沒有當地人帶路,可能就會錯過。
   
  300元
「北海道牛奶鍋」湯濃香,料豐富。
 
 
無國籍料理 菜色豐
義「Puzzle 56」是家融合多國料理的餐廳,提供排餐、米食、火鍋、焗烤和義大利麵,挑高空間加舒適沙發,耳邊還傳來輕音樂,頗受嘉義年輕族群青睞;且菜色豐富,即使三五好友口味不同,也能嘗到自己喜歡的風味。
店內餐點不論調味、裝盤與食材搭配都很有風格,像常見的焗烤料理,就以貝殼裝盛。「西班牙海鮮焗烤筆筒麵」以奶油白醬搭配淡菜、鮮蝦等海鮮,再灑上起司焗烤,趁熱品嘗能享受到拔絲的起司口感,而筆筒麵吸附海鮮的鮮味和奶香,滋味既鮮且豐厚。

   
  380元╱套餐
「炭烤紫蘇香豬肋排」以紫蘇梅搭配黑胡椒醬汁,口味濃重。
 
 
鮮奶入鍋 喉韻香
而在地食材也成了人氣菜餚,以嘉義大山牧場當日直送鮮奶為湯底的「北海道牛奶鍋」,搭配大量海鮮滾煮後更顯鮮甜,喝一口湯,入喉後溢出的奶香很鮮醇,滋味淡雅清香。
若預算較多,還可以試試搭配前菜、沙拉與濃湯的排餐,像「炭烤紫蘇香豬肋排」,肋排以烤肉醬汁醃漬入味,炭烤時再刷上紫蘇梅醬汁烤透,肉質嘗來有嚼勁,入口帶點微酸,後味略甜,搭黑胡椒醬汁又呈現出辣香風味,滋味厚重。

   
  張先生(左)、陳小姐  
 
食客說話
料理多元 平價精緻

張先生與陳小姐都是嘉義人,他們都認為,高鐵通車後,到哪裡都很省時,而「PUZZLE 56」的價格平實,味道也不錯,初次到嘉義玩的遊客,不妨到這裡試試。

   
  200元
「香魚甘露揚」香魚煮得魚骨酥軟,嘗來甘甜入味。
 
 
美味另一家
京一輪 和風家庭料理

嘉義市巷弄中的「京一輪」雖是家庭式日本料理,但因常推出創意和食,還依時令採用日本進口食材,在當地也算是小有名氣。
費時2天製作的「香魚甘露揚」,是將日本香魚先烤過定型,再添入醬油、味醂、昆布高湯與麥芽糖同煮。掌廚的陳孟亮說,「這道菜要慢火燜煮2天才能維持完整外型且入味。」煮好的香魚裹豆皮炸過後,外酥內香潤,滋味相當甘醇,飽滿的魚卵粒粒分明。

時令食材 豐潤甘鮮
入冬後海鮮正肥美,陳孟亮推出「魚安魚康魚水果醋味」,日本進口的魚安魚康魚肝口感綿密,搭奇異果、蘋果、蘿蔔泥、洋蔥等蔬果,淋上柳橙、葡萄柚、檸檬與芥末籽調製的醬汁,襯出魚肝的鮮腴。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70123 --
Puzzle 56 京一輪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清蒸蝦仁肉圓 皮Q餡清爽 滷肉飯 腴潤鹹甜 帶清香
紅燒牛肉麵 原汁味香醇 鹽烤鯖魚 肉嫩多汁
鮑魚套餐 料多味豐 法式血鴨 鴨肉香 醬汁濃
油條鮮蚵 肥美酥香 新食訊低卡低熱量 蒟蒻米包入粽
麻辣鴨血拉麵 香辣麵Q 越式烤肉沙拉 生菜絲添清爽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大菜市肉包與乾麵

吃意麵不要忘了來碗美味的餛飩湯幾顆大顆餛飩漂浮在湯碗裡,一咬下去盡嘗到肉鮮皮嫩,蔥花青菜簡單不過,喝進口裡卻是清爽溫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