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4月14日 星期一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關山便當北區總店
黃巾珍珠奶茶專賣店
川本居酒屋
悠香咖啡
小麥日式紅豆餅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鍋神日式涮涮鍋三越
毒蘋果
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特別企劃 輕淡上菜.料理收心操 養生蔬果火鍋 微辣清甜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養生蔬果火鍋 微辣清甜

神木谷 嘗甜柿風味餐

「神木谷」就開在著名的台中谷關風景區內,是家超過20年歷史的度假飯店,除了泡溫泉是必備的活動外,也可嘗得到使用當地時令食材做成的料理,讓日用品業務陳淑美忍不住遠從台中市區來嘗鮮。報導╱羅惠鈴 攝影╱李友欽


陳淑美是個專賣日用品的業務員,銷售的品項以衛浴、清潔用品為主,業務範圍甚廣,整個中部地區都是她負責的區塊,當初因為愛泡溫泉而經常來谷關遊憩,也因此開發溫泉飯店的業務,6年來,這兒已有1╱3的飯店業者都是她的客戶。
當地食材 新鮮味美
而陳淑美所推薦的「神木谷」,除了因為這兒有檜木桶大湯池可以讓她盡情的泡湯外,料理與景致更是深深擄獲她的心,她說,「這兒就開在山邊,用餐還可邊欣賞山谷下溪流的風景,感覺真棒,而且相較於其他餐廳多以既定的桌菜呈現,感覺很單調,這裡的料理就別具特色,除了依照季節經常更換菜單外,還可嘗到以當令的蔬果和當地特產入菜的新鮮美味,像之前入秋時的『藥膳餐』,以及目前推出的『甜柿餐』,變化多、滋味好,份量亦剛好,吃來清爽又養生,很符合泡湯者的需求。」

   
  像零嘴般的「拔絲甜柿」,甜脆的滋味,很受小朋友歡迎。  
 
蔬果辣椒醬提味
此次的「甜柿餐」共有6道料理及1杯飲料,其中「養生蔬果火鍋」、「拔絲甜柿」、「龍戲柿舞」這3道料理,是使用甜柿來入菜,做法以蔬食為主,沒有肉類、海鮮來分散自然的果味清甜,特別嘗得出甜柿的好滋味,協理何續華說,「我們的甜柿選擇的是日本種的『太郎』,甜度、脆度皆足,烹煮後口感也不會盡失。」其中,微辣的「養生蔬果火鍋」是陳淑美難忘的新滋味,「這湯頭帶點微辣,泡完湯喝最適合,清爽又暖身。」湯頭裡的辣度是來自印度進口的蔬果辣椒醬,搭配蘋果、番茄、西洋芹、高麗菜、甜柿熬煮的高湯,喝來開胃又清甜,辣度很溫和,吸附湯汁的蔬果吃來也夠味,甜柿入口爽脆,很過癮。
而「拔絲甜柿」則是類似「拔絲地瓜」的做法,炸過的甜柿以麥芽糖來拌,趁熱挾起就會拉出糖絲,隨即浸泡冰水後品嘗,外冰內熱很脆口。還有搭配當地盛產的龍鬚菜來拌炒甜柿絲的「龍戲柿舞」,吃來帶點淡淡果甜,做法簡單卻順口好吃。

   
  「龍戲柿舞」的滋味很清淡,嘗得到蔬香與果甜的自然風味。  
 
   
  在寬敞的空間裡邊用餐,邊欣賞窗外美景,十分愜意。  
 


套餐菜色

   
   
 
野生放山雞 皮Q鮮彈
「神木谷」協理何續華說,「我們的雞就放養在部落山間,是主廚自己養的放山雞,肉質彈性十足,加上不施打藥劑,保證健康。」這雞肉的做法也很簡單,當天新鮮的雞肉水煮後就切塊上桌,表皮很Q潤卻不過油,而肉質也很彈牙,嘗得出肉甜。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213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野菇泡菜披薩 全麥餅皮 軟中帶脆 首烏長生鍋 秋涼補暖
干貝明蝦燉飯 山中嘗美食 摩洛哥赫穆司拼盤 香料牛肉佐香豆泥
養生蔬果火鍋 微辣清甜
中外高手麵對麵 ( 2008年04月09日 )
百變辛香–咖哩女王部落格 ( 2008年04月02日 )
豬排天國 ( 2008年03月26日 )
焗烤滋味.香濃化不開 ( 2008年03月19日 )
地道香港老味道 ( 2008年03月12日 )
快樂滋味–蛋糕咬一口 ( 2008年02月27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一)東園小吃.

我知道這樣牽拖是很卑鄙又可恥的事但為什麼我們台灣小吃那麼多還偏偏都那麼好吃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