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4月14日 星期一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關山便當北區總店
黃巾珍珠奶茶專賣店
川本居酒屋
悠香咖啡
小麥日式紅豆餅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鍋神日式涮涮鍋三越
毒蘋果
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特別企劃 輕淡上菜.料理收心操 干貝明蝦燉飯 山中嘗美食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干貝明蝦燉飯 山中嘗美食

苗栗綠葉方舟 

來到苗栗三義的「綠葉方舟」,除了有4公頃的綠地、樹林可漫步,在芬多精的洗禮下,襯著蟲鳴鳥叫,品嘗著多國風味的料理,對天天穿梭在水泥叢林的人來說,這實在是一大享受。報導╱羅惠鈴 攝影╱李友欽


說實在的,景觀餐廳常讓我又愛又怕,雖然景致讓人心曠神怡,但餐點常被當成附屬品,沒有誘人食指大動的細緻風味,但在苗栗的「綠葉方舟」,卻讓我大為改觀。
這裡除了有大片的草皮,餐廳則是歐風建築,常有新人來此取景拍攝婚紗照,而餐點則是由有20多年西式料理經驗的主廚葉清鶴坐鎮,他說,「我就愛與眾不同,為了做出料理的質感與美味,花再多時間也值得,讓客人吃到最完美的味道,而不枉遠道而來。」
海味增鮮 醬汁香濃
這天,葉主廚特別推薦「干貝明蝦燉飯」,他滿意地說,「這道料理雖然做工繁複,每種食材都要分別處理,但我覺得很值得,因為表現出來的滋味才完美。」他選用了生魚片等級的北海道大干貝,肉質鮮彈細緻,將表面微煎出焦香後,嘗來外脆內嫩甜;大明蝦則是先煎後烤,引出香氣;至於蘆筍貝、花枝與蛤蜊清煮後的鮮汁,是燉飯的鮮味來源,將這湯汁與義大利米、起司一起燉煮,Q軟的米飯吸附了湯汁精華,吃來暖潤鮮甜,帶點淡淡的海味鹹香,濃而不膩,很順口。

   
  280元
吃得出手做餅皮香脆紮實的「墨西哥披薩」,辣度順口不嗆。
 
 
手做餅皮 口感脆香
這裡還有些輕食,像「墨西哥披薩」,因為以墨西哥辣椒提味,咬下脆中帶嚼勁的手工餅皮後,辣度隨之釋出,咀嚼後還有培根的燻香,很夠味。而「義大利脆餅」的香脆口感,則讓人停不了口,搭配加了起司的莎莎醬來品嘗,酸香開胃,且滿是起司香氣,再喝一口焦香甜潤的「烤地瓜鮮奶」,感覺好享受呀!

   
  主廚葉清鶴(右)和合夥人洪瑞鎰,將美食與美景結合,打造「綠葉方舟」。  
 
   
  涼爽的天氣很適合在屋外用餐。  
 


風味套餐

   
  580元╱套餐  
 
德國豬腳 焦香腴滑
主廚葉清鶴表示,「一般的德國豬腳風味都差不多,但我將醃漬後的豬腳再蒸過,不僅可去除腥味,還可讓滋味不死鹹。」炸過的豬腳,吃來皮脆肉嫩,咀嚼時口感滑腴,佐上以小茴香拌炒過的酸菜入口,馨香又解膩,後味很清爽。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213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野菇泡菜披薩 全麥餅皮 軟中帶脆 首烏長生鍋 秋涼補暖
干貝明蝦燉飯 山中嘗美食 摩洛哥赫穆司拼盤 香料牛肉佐香豆泥
養生蔬果火鍋 微辣清甜
中外高手麵對麵 ( 2008年04月09日 )
百變辛香–咖哩女王部落格 ( 2008年04月02日 )
豬排天國 ( 2008年03月26日 )
焗烤滋味.香濃化不開 ( 2008年03月19日 )
地道香港老味道 ( 2008年03月12日 )
快樂滋味–蛋糕咬一口 ( 2008年02月27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一)東園小吃.

我知道這樣牽拖是很卑鄙又可恥的事但為什麼我們台灣小吃那麼多還偏偏都那麼好吃啊?......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