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4月06日 星期日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雲南小鎮泰式料理
悠香咖啡
高雄豬媽麵食
乙番味美食
Soft.軟糖咖啡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佳里心
華泰王子飯店楓丹餐
CoCo楓糖起司圈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壹食之選 打牙祭 捷運美食特搜 台北東區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打牙祭 捷運美食特搜 台北東區

很多朋友愛到台北東區聚餐,人多熱鬧、捷運方便,且巷內常有讓人驚喜的小店。本刊在板南線的忠孝敦化、國父紀念館、市政府三個站,找到賣燒肉、和風洋食、牛肉麵、披薩、串燒、烤鴨、粵菜等七家好餐館,人多或一個人吃飯皆能各取所需。

   
  坐在「大河炭火燒肉」櫃台前,看帥哥技巧熟練地烤著燒肉,自在享受。  
 
吃巧吃飽 大河炭火燒肉
常有朋友跟我抱怨,說在台北東區吃燒肉,兩人花上一千三、四百元,還吃不飽。這次我推薦的「大河炭火燒肉」,相較下平均消費很物超所值。美國PRIME等級的肋眼,單點十盎司二百八十元,幾乎是批發價了,看那油亮美麗的肋眼,置於炭火爐上,不時聽聞油滋滋的聲音和冒出的香氣,兩面帶焦,裡頭還微生血紅時,最是入口時機,油與熱產生美味躍動。
大河炭火燒肉店不大,但動線規劃不錯,不會覺得擁擠。坐在吧台區,享受工作人員烤好送上桌的服務,不必動手,更能從容自在地好好享受燒肉的美味。

   
  「大河炭火燒肉」附送的蔥花有獨家配方,吃來解膩生香 。  
 
神奇鹽蔥 爽口解膩
「鹽蔥牛舌」半生半熟之際,立刻捲起鹽蔥一起入口,蔥花的清爽襯牛舌的Q 感,在口中合而為一。值得一提的鹽蔥,有化油解膩的功效,網友形容是「神奇的鹽蔥」的確十分傳神,像是把蔥醃過似的,還加了可能是切碎的蘿蔔,以及白芝麻,單吃就像舒服爽口的前菜,免費供應,記得多要一盤。
「皇太子明蝦」選一斤六隻的大明蝦,比我自己去菜市場買的還划算,蝦身在炭火中製造了透亮點燈似的效果,吃來Q 勁十足,在一點鹽花調味下更顯濃鮮。
在這裡點菜,先吃一碗百元、分量十足的沙拉,再吃肋眼、明蝦,最後吃上烤飯糰,精華吃到了也飽了。

   
  「鹽蔥牛舌」是人氣菜色中的第一名,果然吃來不腥不膩,相當新鮮。(180元╱4片)  
 
   
  新鮮明蝦剝了殼烤,鮮美十足。(250元╱1份2隻)  
 


   
   
 
大河炭火燒肉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27弄10號
電話:02-8771-0937
營業時間:18:00~00:00 
刷卡:可  
停車:不便
捷運:忠孝敦化站3號出口步行5分鐘 
備註:沙拉100元、飯糰50元、烤肉醬牛五花180元、可樂30元。另有現做調酒。

   
  分量、鮮度、風味都夠的「香煎生魚片蓋飯」,醋飯拿捏得好,比一些日本料理店做的還巧。(300元╱套餐主菜)  
 
和洋齊聚 全美堂
每次經過「全美堂」,都會覺得困惑,看招牌不知道主打什麼菜,直至一位住在東區的長輩告訴我,全美堂可算她家的「餐廳」(幾乎天天來吃),我才抱著一試的心情進去,點了「香煎生魚片蓋飯」,酸甜巧妙粒粒分明的越光米醋飯,一入口,飯的香氣Q度風味都好,連我留日的朋友吃了都說讚。
雖然一客三百元,但生魚片品質相當好,六片鮮度夠的生魚外表略煎,鮮蝦、蟹腳、鮭魚等,且最厲害之處在於調和醋飯與食材的「和風芥末鱈魚肝」醬汁,日式和風芥末醬加上鱈魚肝打成汁,入口一點麻一點辣,口感綿香,兼具開胃與風味。主菜之外,還附有沙拉、湯、飲料、甜點,附餐的品質、醬汁都不是隨隨便便的,很令人滿意。

   
  「青醬海鮮義大利麵」拌有海鮮的鮮氣與松子堅果的香味,吃來口口生香。(三百元╱套餐之主菜)  
 
   
  「上湯鮑魚燉虎掌」夠味下飯的這道菜,尤以豬軟骨吃來入味Q 勁十足。 (三百二十元╱套餐主菜)  
 
   
  「全美堂」光看招牌會搞不清楚到底賣什麼。  
 


      123456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327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老字號 獨子扛招牌 老李排骨湯 打牙祭 捷運美食特搜 台北東區
做生意 養身滷味 網銷拓通路 驕傲上菜 風乾番茄炒蛋
呷小吃 絕妙早點 花蓮巿 新食況 日本連鎖麵店 激戰
老字號 馬叔餅舖 爭烤家鄉味 打牙祭 細數美味小館
呷小吃 一等老店 高雄鹽埕 吃好的 百貨賣場享口福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關於瀋陽吃喝玩!

問起瀋陽必吃.必玩之地,第一個想起的就是甘露佼子館!(打星號,一定要去吃吃看喔~)皮薄餡鮮美~牛肉芹菜好吃,恩,豬肉的也好吃~..........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