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5月19日 星期一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梓官(萬丹)紅豆餅
梓官(萬丹)紅豆餅
家滿座麻辣鴛鴦火鍋
悠香咖啡文山館
多福豆花-台南安中
富野日式涮涮鍋
KLG炸雞店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熱狗會館 Hot
布里斯創意廚房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特別企劃 焗烤滋味.香濃化不開 蕃茄海鮮麵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蕃茄海鮮麵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卡斯卡尼 藍白希臘風情

台南的「卡斯卡尼」,以藍色與白色的建築呈現希臘風情的悠閒氣氛,餐點儘管只是簡單的義大利麵與幾道焗烤,但食材新鮮、每份義麵份量做足160g,加上價格還算平價,頗受年輕客人喜歡。
報導╱顏怡今 攝影╱李友欽


台南「卡斯卡尼」的老闆黃乾洋不算年輕,曾經擔任10多年業務行銷工作的他,因為讀書時打工對餐飲產生興趣,在其他行業奮鬥的那幾年,從沒放棄過「開店」的夢想。「無意間發現這個小小的店面,為了圓夢,毅然決然的把積蓄投入,轉行開店。」他笑著說。
食材新鮮 用心烹調
儘管有夢想,但1年多以來挫折不少,黃乾洋說,「一開始,我只賣自己拿手的飲品,後來發現,店裡沒有提供餐點,對消費者來說就少了誘惑力。」為此,黃乾洋特地花錢請人教做義大利麵,然後再請朋友、親人試吃修正,黃乾洋的要求不高,他說,「我希望店裡賣的餐點可以是不花俏,卻讓客人吃光一盤麵後由衷的說,好吃!」
店裡的義大利麵分奶醬、茄醬和青醬3種,麵條則給客人有天使麵與圓直麵2種選擇,每份餐都有湯、沙拉、麵包及飲料的搭配。
奶醬是以鮮奶、炒掉麵粉味的麵粉等做成,「重點是每天做,奶香才濃。」黃乾洋說。另一種茄汁就不一樣了,由整粒番茄與洋蔥、蒜等煮成,「但是一定會稍微靜置半天以上,如此番茄的酸甜香氣都會更加美味。」老闆說。
「番茄海鮮義大利麵」上桌,我發現老闆的用料還真大方,蝦子、花枝、蛤蜊淡菜鋪滿麵條上,「除了每天到市場採買外,像是這蛤蜊也是經多挑選才找到的攤商,蛤蜊較為肥美,鮮甜度也高。」老闆說。
現點現做,義大利麵條充分與醬汁燜縮,每口麵條沾附茄汁,口感酸甜爽口,再搭配海鮮,感覺頗為豐盛。
另一道「奶汁蔬菜義大利麵」,是將高麗菜、四季豆、多樣菌菇、青花菜、甜椒等炒香後,加入奶醬與麵條縮汁,口感不膩。

   
  188元
「奶汁蔬菜義大利麵」以蔬菜搭配,讓許多看重養生的客人喜歡。
 
 
   
  店內座位不多,以藍色和白色為主,呈現浪漫悠閒的希臘風情。  
 


人氣餐點

   
  218元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奶醬提味
洋蔥、大蒜、培根、香菇等炒香後,加入白酒將蛤蜊、九層塔的香氣鮮味煮出來,最後加入燙煮約8分熟的麵炒入味,為了提味,最後再加一點奶醬,老闆說「比例不能太高,否則會蓋掉酒香。」麵條Q彈,蛤蜊鮮,吃來頗為順口。

   
  208元  
 
青醬松子義大利麵 松子香
以九層塔、松子、起司粉與大蒜,再加入巴西利等香草打成的青醬,雞肉先以白酒、香草、橄欖油等醃漬一天後炒熟,麵條均勻的與青醬融合後,再加入一些奶醬,「光只有青醬感覺太單調。」老闆說,多了奶香,口感也更圓潤。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319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海鮮雙重奏 鱸魚干貝鮮 蕃茄海鮮麵 白酒蛤蜊義大利麵
百里香煎雞腿 學生最愛 丁骨背肋排 義式新菜上桌
午茶時光–天生貴婦命 ( 2008年05月14日 )
創意總舖師 ( 2008年05月07日 )
玩味新漁港–夕陽 海風 啖生鮮 ( 2008年04月30日 )
原來這就是牛排的味道 ( 2008年04月23日 )
台風再起–古早味大復甦 ( 2008年04月16日 )
中外高手麵對麵 ( 2008年04月09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大菜市肉包與乾麵

吃意麵不要忘了來碗美味的餛飩湯幾顆大顆餛飩漂浮在湯碗裡,一咬下去盡嘗到肉鮮皮嫩,蔥花青菜簡單不過,喝進口裡卻是清爽溫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