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5月19日 星期一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梓官(萬丹)紅豆餅
梓官(萬丹)紅豆餅
家滿座麻辣鴛鴦火鍋
悠香咖啡文山館
多福豆花-台南安中
富野日式涮涮鍋
KLG炸雞店
黃金海岸活蝦之家
熱狗會館 Hot
布里斯創意廚房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香蘋起司 焗烤豬排

彰化日月之水 創意和風定食

彰化「日月之水」推出以豬肉料理為主的新菜色,除了主打的和風定食外,還有不少創意做法,口味變化多又平價,讓餐飲出身的保險業務林宥嘉吃得很滿意,「香蘋起司焗烤豬排」更是他的最愛。 報導╱羅惠鈴 攝影╱李友欽


我自林宥嘉手中接過名片時,望著與當紅的《超級星光大道》歌手林宥嘉同名同姓的他,忍不住笑說,「你很紅喔!」幽默的他馬上應和,「對呀!最近上電視賣機車,我屁股扭得很痠。」想不到對答如流的他,過去竟是位害羞的人,「我以前很內向,進入餐飲業是要訓練自己與人接觸,但做到店長後,感覺成長空間有限,因此轉做保險業務。」他說。
創意做法 滋味多變
曾經在大型連鎖餐飲店服務5、6年的林宥嘉,對美食有著獨到見解,他表示,「美食要與服務、空間相互結合才算滿分,絕對是缺一不可。」林宥嘉說。
「日月之水」的餐點與服務品質都在水準之上,相較於其他專賣套餐、定食的餐廳來說,這裡經常換菜,做法也具創意,讓人吃不膩,這點對幾乎外食的林宥嘉來說很重要,像「香蘋起司焗烤豬排」果香就很足,「香料泡菜豬排」也酸辣夠味,這些都是外面少見的滋味。」
首先上桌的「香蘋起司焗烤豬排」,因為上了層厚厚起司,看起來感覺滋味濃重,但咬下酥香的表皮後,豬排上還裹了層蘋果泥,清甜多汁的果香與微酸正好平衡了起司的膩感,感覺爽口,咀嚼時還有淡淡肉桂香氣散出,韻味很足。

   
  主廚魏洺洋喜愛將創意融入料理中,讓和風定食也有不同滋味。  
 
添蘋果泥 爽口馨香
主廚魏洺洋表示,「我本來用蘋果丁,但香氣與甜度吃來較不明顯,改蘋果泥後,果味轉濃,搭配豬排品嘗,香氣才足。」結合表皮的蘋果丁,口感還多了爽脆,難怪能夠讓林宥嘉吃得讚不絕口。
至於「香料泡菜豬排」則適合愛吃重口味的人享用,豬里肌裹入泡菜、起司、洋蔥與白芝麻後酥炸,裡頭脆脆的泡菜嘗來很夠味,辣度十足,微酸中帶點鹹甜甘醇,吃來蔬香有味。
若你喜愛享受單純的嫩甜滋味者,還可試試主廚魏洺洋特別推薦的「厚切沙朗豬」,「我用日本進口的麵粉、清酒、蛋、鮮奶來做麵糊,更襯出肉質的甜嫩。」大口咬下厚切的豬排,酥香隨即盈滿口中,肉質吃來嫩中還具彈性,肉汁亦足,愈嚼甜度愈出,還透出淡淡的香料馨香,很順口。

   
  258元╱套餐
「香料泡菜豬排」入口酸辣鹹香,吃來很過癮。
 
 
   
  258元╱套餐
口感嫩彈的「厚切沙朗豬」嘗得到豬肉的原味。
 
 


   
  138元╱套餐  
 
午茶推薦
唐揚炸雞 酥香肉嫩

這裡的下午茶也有和風選擇,好比「唐揚炸雞」就是其中代表之一,雞腿肉以特調的醬汁醃漬後炸透,因為裹的粉很薄,咬下後表皮的口感帶點脆度,肉質軟嫩又入味,搭配水果茶與糕點、餅乾就能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其他套餐推薦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319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香蘋起司 焗烤豬排 海鮮燉飯 米飯軟Q味香濃
起司培根洋芋盅 沙丁魚千層麵 番茄醬汁提鮮
鮮蝦餡餃 奶油青醬
午茶時光–天生貴婦命 ( 2008年05月14日 )
創意總舖師 ( 2008年05月07日 )
玩味新漁港–夕陽 海風 啖生鮮 ( 2008年04月30日 )
原來這就是牛排的味道 ( 2008年04月23日 )
台風再起–古早味大復甦 ( 2008年04月16日 )
中外高手麵對麵 ( 2008年04月09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大菜市肉包與乾麵

吃意麵不要忘了來碗美味的餛飩湯幾顆大顆餛飩漂浮在湯碗裡,一咬下去盡嘗到肉鮮皮嫩,蔥花青菜簡單不過,喝進口裡卻是清爽溫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