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6月22日 星期日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小瓢蟲波士頓派專賣
悠香咖啡
真饌食品行
Hot Mala哈
茉莉泰--平價精緻
吉仕田鮮乳酪蛋糕
巧灶日式燒烤館
農佳休閒餐廳
娛樂圈 餐飲新空
莫凡彼冰淇淋主題餐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我自己來 抗漲價 民生用品聰明省用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抗漲價 民生用品聰明省用

物價從去年一路上漲至今,除了石油、麵粉外,去年漲過的衛生紙、廚房紙巾、雞蛋、沙拉油、米和鮮奶又再漲一波,在薪水不漲而其他都漲的情況下,該怎麼省著用這些民生用品,又不犧牲生活品質呢?我們請專家來教大家一起捍衛荷包吧!
報導╱鄧瑾又、劉燕美 攝影╱翁玉信

省用衛生紙 紙巾
永和社區大學講師楊賢英表示,身兼家庭主婦的她,除了廁所用衛生紙無法取代外,其他都有簡便的替代用品,如平時可養成隨身攜帶手帕的習慣,便可減少面紙的用量,既環保又省錢。
舊報紙擦碗盤油污
將要回收的報紙用剪刀或美工刀裁成A4一半的大小,方便擦拭餐桌,對於較油膩的碗盤,清潔前可先用報紙擦拭過再洗,替代廚房紙巾。

   
   
 
   
   
 


   
   
 
紙巾曬過再利用
許多人會用廚房紙巾包裹青菜冷藏,這些用過的紙巾晾乾後,可再重複包裹青菜4~5次,丟棄前還可拿來擦拭髒污。

豆漿鮮奶交替喝
黃豆具有鐵、維生素B1、B3、纖維素,含具保健防疾作用的異黃酮素,建議可和牛奶交替喝,不但省錢又可變換營養攝取來源。且市售一瓶300c.c.鮮奶一瓶要30元,使用150克黃豆、約6元成本,就可做出2公升的豆漿,既省錢又更健康。

果汁機簡單自製豆漿

      12345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412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筍尖有土是現採 筍殼金黃較嫩甜 吃不完 粽子變身美味料理
消暑涼拌菜6道 快醃可即食 算熱量 看成分 挑健康餅乾
水蜜桃 股溝淺品質佳 紅不紅沒關係 巧用泰式醬 炒蒸煮添美味
蔬果大變身 去辛增艷吸引小孩 便宜打造 下午茶甜點餐組
搶CEO會議市場 超商200元頂級便當 選白鯧 看肛門 挑真鱈 辨鱗片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服氣嗎】上班族 羨慕死 頂樓游泳池 戲水樂
【很敢吃】烤小鳥 吃得吱吱叫
傻瓜賣瓜

才知這是無人看守的「自助西瓜攤」標語大字寫上「自助,大瓜一百,小瓜四顆一百,自己投錢」旁邊擺放透明塑膠桶,裡頭真有白花花的鈔票!......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