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9年03月08日 星期日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悠香咖啡
鳳山市博愛路青年夜
詹家麵館
一本食堂日式海鮮吃
爸沙印度拉茶
福鍋日式涮涮鍋
雅禾泰式餐廳
角之館三峽金牛角多
Hawaii51美
就是好客 海鮮炭火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1 美食嚐鮮 法式千層酥 蘋果酸香焦糖甜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法式千層酥 蘋果酸香焦糖甜

品悅糖 法式甜點咖啡店

或許有人會認為空間走得過於高格調的「品悅糖」,是一家會讓人無法輕鬆自在的店,不過,卻因為刻意營造氣氛,讓進來品嘗甜點的老饕,幾乎都是音響迷。報導╱黃翎翔 攝影╱高凱新


「音響迷開的甜點店!」「店內音響超過百萬!」「甜點主廚是從法國出身的!」這讓我想起過去採訪過、有相同背景的甜點主廚,他們的共通點是對細節一絲不苟,就像講究音箱裡播出來的音樂。
   
  主廚蔣頌廷管廚房,外場由太太掌控,名副其實「男主內,女主外」。  
 
不在冷藏櫃 就在廚房中
「品悅糖」的甜點主廚蔣頌廷就是如此。「甜點都是我一個人做,而且依照最傳統的方式製作,所以量都不多。」每天製作草莓慕斯、千層酥等8款甜點,每一款數量有限,「品悅糖」的熟客們都懂得,出門前打電話,確認蛋糕種類和數量,是最基本的常識。
而有些甜點不在外賣冷藏櫃中,並不代表賣完了,可能還在廚房中,就好比招牌法式千層酥。「千層酥餅很容易軟化,所以客人點了之後,我才在廚房進行組合的工作。」這種繁複又麻煩的甜點,很多甜點店不做。可是對蔣頌廷來說,這好像不是問題。「我畢業時,挑選了這項被同學笑是「搬石頭砸自己腳」的甜點當考題。」在法國Lenôtre 名校學習8個月的他,除了想以此證明自己的能力外,「也因為這也是我最愛的甜點之一。」他說。
「一般分為正千層和反千層,正千層是將奶油包在麵團裡,反千層則是將奶油包在外層。反千層的層次明顯、酥脆感也比較好。」蔣頌廷說。這薄薄1公分千層酥,需要花費2天摺疊麵團,才會有層次。

酥皮傳統 內餡多變化
而卡士達內餡,依然是傳統口味,以蛋黃、牛奶、糖、香草莢、麵粉、玉米粉不斷低溫攪拌45分鐘,隨著液體不斷變稠,攪拌也變得更加費力。
點上組合了焦糖卡士達醬以及焦糖蘋果組合成的「焦糖蘋果千層酥」,入口酥餅酥香,化成如雪花般的碎片狀,十分吸引人,焦糖卡士達的味道微帶些焦香甜,和酥餅互相呼應,而焦糖蘋果有點類似芒果青的酸香,又帶些冰涼的口感,清爽了味蕾。
若喜歡層疊的美味,則可試試草莓慕斯,杏仁牛奶、草莓果泥慕斯和開心果蛋糕等夾層所形成的奶香、榛果香、酸香,在嘴中四散,濃郁不膩。而除了甜點之外,店內還供應各式咖啡、茶品,頗適合來此品嘗下午茶。

   
  放在店內盡頭的音響光是音箱就300萬。  
 
   
  120元
草莓慕斯入口可以嘗到草莓的酸香和杏仁牛奶的清香,味道融合不膩。
 
 


巧克力甜點3款

   
  120元  
 
巧克力塔 酥脆苦甜
巧克力塔是以脆硬的甜派皮製作,而內餡則是以法芙娜70%巧克力做成,塔皮與內餡間,再做上一層杏仁牛軋糖,整體塔皮酥脆香,除了巧克力的偏苦微甜滋味外,還因為牛軋糖的甜味和香氣,增添了口感變化。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70418 --
品悅糖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飯料理 吃飽尚好 30家 飯料理 吃飽尚好 30家
飯料理 吃飽尚好 30家 幸福早餐
飯團 中式配料豐 日式味淡雅 蛋餅 特製餅皮 內餡變化豐
吐司 三明治 甜鹹隨意搭 燒餅 現烤酥香 層次分明
現烤手工披薩 皮脆餡鮮 散壽司 豐盛味鮮美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東京 無敵家麥麵創房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