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3月08日 星期六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嵐肉燥專賣店
松江庭日本料理
昊均藥膳養生館
提摩希歐式早餐坊苓
悠香咖啡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布里斯創意廚房
大不同酸菜白肉鍋
泰園雲泰小館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帝王蟹腳披薩 餡香肉甜

古拉爵 秋冬新菜登場

秋冬季至,許多當令的鮮美食材紛紛上市,各家餐廳也趁勢推出新菜色來讓客人嘗鮮,台中「古拉爵」也不例外,不論是鮮美的秋蟹、溫潤的栗子甜點或是熱飲,都很適合秋冬季品嘗。
報導╱羅惠鈴 攝影╱林宏洲


以手工披薩、義大利麵為主的「古拉爵」,雖然在台北、新竹和台中都有分店,但台中店的師傅李智偉表示,「這次換的新菜單以中部地區的口味為主,行政總主廚野崎孝特地帶著翻譯,到台中同類型的餐廳做市調後,發現台中人對海鮮的接受度很高,加上秋冬是海鮮最肥美的季節,因此增加了海鮮料理的比例。」
新菜單的前菜、披薩、義大利麵都有海鮮口味,除了常見的蝦、蛤蜊、透抽等,還有帝王蟹、干貝、明太子等。至於飲料,相較於夏季強調的清爽風味,新推出的熱茶、雞尾酒用肉桂棒、丁香增加香氣,口感溫潤。
   
  李師傅表示,「義大利料理強調健康,現點現做外,食材鮮度也重要。」  
 
青醬添香 去腥味鮮
我點了「帝王蟹腳披薩」嘗鮮,李師傅說,「這道披薩是因應秋蟹季節推出,雖然蟹種很多,但蟹類肉多的部位多帶殼,不適合做義式料理,除了不好入口,經烤或炒容易失去鮮味,所以我們選擇帝王蟹腳,賣相好,烹調後的肉質依舊鮮甜。」
配料還有帶卵干貝、蟹管肉、白洋菇、青花菜等,但因為帝王蟹腳是連殼放在披薩上烘烤,不妨先去殼取出蟹腳肉,再與披薩一同入口,就可嘗到蟹肉與其他食材融合出的鮮甜,而香脆的薄皮上還有青醬與馬鈴薯泥,正好去腥又添飽足感。

多種麵條 任君挑選
李師傅說,「義大利麵也開放讓客人選擇,有寬扁麵、斜管麵、或天使麵等麵條,可依照個人喜好搭配。」其中「蔬菜培根番茄天使麵」,有別於義大利麵的Q勁,細麵口感軟滑,佐上培根、青紅椒、茄子、白洋菇拌炒,充滿香氣。
「熱蘋果白蘭地」屬秋冬特調的雞尾酒,店長江月霞表示,「我們首次推出熱品,且加入肉桂棒,香氣逐漸釋出。」由蘋果香料茶、白蘭地、香吉士丁、肉桂棒調製,喝來肉桂清香且酒味不濃。

   
  110元
「熱蘋果白蘭地」入口溫熱馨香,很順口。
 
 
   
  190元(濃湯需加價50元)
「蔬菜培根番茄天使麵」是用的是來自法國的天使細麵,易吸附醬汁且口感柔軟。
 
 


推薦前菜

   
  110元  
 
香草雞肉柳橙沙拉 酸香開胃
蘿蔓、萵苣、紅卷葉先拌過凱薩醬,還淋上柳橙汁、龍眼蜜、白酒醋熬的酸香醬汁,師傅李智偉說,「雞胸肉醃青醬後烤,雖然香但較膩些,而且上桌時我們還上一層增香,所以酸香的醬較解膩。」我建議拌著柳橙片入口,吃來較酸香開胃又多汁。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102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四季披薩 香潤夠味 雞肉培根卷 口感綿細
帝王蟹腳披薩 餡香肉甜 迷迭香雞腿義大利麵 肉嫩香 麵彈牙
燻雞肉鹹黃義麵 創意新口味 青醬雞肉麵 肉嫩醬清香
快樂滋味–蛋糕咬一口 ( 2008年02月27日 )
輕淡上菜.料理收心操 ( 2008年02月13日 )
日式吃到飽–超人氣大賞 ( 2008年01月30日 )
一張嘴玩世界。法國美味旅行 ( 2008年01月16日 )
文化的顯微鏡 義大利味之旅 ( 2008年01月02日 )
爽啦!巷口小吃搏感情 ( 2007年12月26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黯然銷魂大阪燒

這次在大阪就是因為天太冷了,就隨便排隊找一家店來吃,沒有想到居然就吃到驚天動地的好味道。我們選的沒有想到居然是大阪燒人氣名店..........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