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3月18日 星期二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豬媽麵食
益生堂中藥蜜餞
Ong歐尼吉日式飯
悠香咖啡
畢昂卡7街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卍吉芳包子饅頭店
就是好客 海鮮炭火
阿寶古早味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法式小館 庭園小洋房風情

今年先是電影《料理鼠王》掀起了法式料理的風潮,而今天上檔的台製偶像劇《美味關係》,更推波助瀾讓法式料理再受矚目。《蘋果日報》走訪4家老闆兼主廚,且堅持法式料理手法的小餐館,讓你體驗法式料理風情。 報導╱副刊美食組 攝影╱副刊攝影組

《美味關係》劇情簡介
味蕾敏銳的千金小姐常百惠(侯佩岑飾),因父親突然過世成了落難千金,傷心之餘,她來到法式小餐館「Little Bear」,一杯美味的黃金湯溫暖了她的心,便決定以當大廚師為夢想,因而與天才廚師方織田(周渝民飾)、二廚何馬揚(柯有綸飾)和餐廳企劃任可欣(賴雅妍飾)發生了一連串故事,劇情以女主角追求夢想為重點,並強調美味料理和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
高雄

   
  店門口懸掛著法國國旗,開宗明義地說明就是法國菜。  
 
梅笙 傳統南法鄉村菜
沿著綠蔭大道看見「La Maison De Vincent梅笙法式料理」門口的法國國旗飄揚著,庭園式的小洋房設計,散發些許慵懶和輕鬆的南法風情。
老闆兼主廚任全濰畢業於法國藍帶學院,對傳統法式料理有著無比的熱情和堅持,他說,「不參雜一點一滴fusion(意味:跨國、融合創意)菜色,要看一眼就讓人知道這就是法國菜。」

   
  1400元
「特製香料烤鴨胸搭芒果沙拉」是將法國進口的鴨肉烤到粉紅色澤,搭配中式的五香粉、肉桂和蜂蜜調成的醬汁,微甜的滋味襯托出鴨肉的細嫩。
 
 
清湯味濃 口感多層次
就像《美味關係》劇中的法式清湯(consomme),任全濰稱之為「做湯文化中最高段一種」,不僅視覺上清澈見底,還要有繞樑三日的濃郁。但他也不得不承認,「這種需要花費時間的功夫湯,在台灣人眼裡,總被質疑『為什麼都是湯,什麼料都沒有』。」
所以他融合了法式清湯,以法國傳統的「澄清雞湯起司餃」取代,清澈、味道濃郁鮮美的清澈湯汁中,多了起司餃,增加了口感和層次。
任全濰說,澄清湯(即是法式清湯)失敗率極高,所以不管是用感情或是用生命,吊湯時半點也馬虎不得。說著,他拿起早已空了的湯碗深深一聞,「好香啊!」

   
  350元
「鮭魚慕斯佐芒果沙拉」是以蒸到6、7分熟的鮭魚肉搭配煙燻鮭魚丁拌勻,加入洋蔥丁、原味優格打成慕斯,最後再以整片的煙燻鮭魚捲起,可以吃到酸甜的芒果味。
 
 
   
  「梅笙法式料理」雖只有5、6張餐桌,卻有陽光綠意的南法風情。  
 


data
高雄市四維三路130號
07-335-9559
11:30~14:30
18:00~22:30
可刷V、M
周一店休

      1234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116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美味的關係 法式黃金湯 法式卡酥來砂鍋 美味藏在豆泥中
鴨胸香草子酸鳳梨 清爽酸香 法式小館 庭園小洋房風情
勃根地紅酒燴牛肉 肉嫩膠質豐
地道香港老味道 ( 2008年03月12日 )
快樂滋味–蛋糕咬一口 ( 2008年02月27日 )
輕淡上菜.料理收心操 ( 2008年02月13日 )
日式吃到飽–超人氣大賞 ( 2008年01月30日 )
一張嘴玩世界。法國美味旅行 ( 2008年01月16日 )
文化的顯微鏡 義大利味之旅 ( 2008年01月02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關於瀋陽吃喝玩!

問起瀋陽必吃.必玩之地,第一個想起的就是甘露佼子館!(打星號,一定要去吃吃看喔~)皮薄餡鮮美~牛肉芹菜好吃,恩,豬肉的也好吃~..........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