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5月14日 星期三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想享鮮魚精緻美食館
娛樂圈 餐飲新空
黃巾珍珠奶茶專賣店
林記家傳滷味店
念戀義式餐廳
五世王朝泰式料理
提摩希歐式早餐坊苓
TK 薩克斯風音樂
Ong歐尼吉日式飯
告示牌咖啡專賣店(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壹食之選 新食況 日本連鎖麵店 激戰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新食況 日本連鎖麵店 激戰

半年多前,打著日本著名連鎖麵店的店家,在台北街頭陸續開張,與八年前由赤阪拉麵掀起的拉麵風潮相較,浪頭雖沒那麼大,但家家仍是人氣滾滾。本刊從十家試吃後精挑四家,再從其美味、服務、價格一一評鑑。

   
  「松阪豬拉麵」肉質入口即化,湯頭與麵體相當協調,層次分明。(230元╱碗)  
 
油蔥獨到 味千拉麵
「千拉麵」是台灣人在日本開設的麵店,十四年前來台鎩羽而歸,去年捲土重來。相較於日本人習慣的濃鹹與油膩,味千調整鹹度,又用了洋蔥酥與蒜頭酥提香,最合國人的口味。

   
  日本知名連鎖麵店近年來不斷來台,帶來新一波熱潮。  
 
豔冠群芳 松阪豬拉麵
味千的台籍創店者,以八個座位的小麵攤起家,但最初白湯的豬骨味道重,很多日本人不敢吃,出生於美濃的創店者將在故鄉慣用的油蔥入湯頭改良,去除豬骨腥味,才大受歡迎,被稱作「白湯之雄」。
每日限量五十份的「松阪豬拉麵」就是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美味。採用「自然豬」的豬頸肉、滷透後上桌前再切片香烤,有著入口即化、香氣逼人的迷人氣味。中間串場的味千油是將濃湯提香、且與肉片氣味相連的關鍵。
另一款限量拉麵「豬軟骨拉麵」建議一上桌就先嚐一口豬軟骨,選用豬肋旁的帶筋肉,多了分軟中帶嫩的滋味,塊頭大卻一咬即斷,尾韻可嚐到酒香和甜味,與桌上的蒜酥是絕配。而從日本熊本空運過來,乍看之下像酸菜、入口卻偏甜的「阿蘇高菜」,置於拉麵上,入口香氣濃郁。
在日本拉麵裡扮演著重要角色的叉燒也可圈可點,先將肉烤過後再綑綁滷製入味,不但逼出過多油脂,也多了一股焦香,滋味與眾不同。
「鰻魚炒飯」吃得到叉燒肉與鰻魚丁的炒飯粒粒清楚分明,醬色重卻不過鹹,口口都能嚐到配料,對於喜歡吃炒飯的我來說滋味真是迷人。

味千拉麵
40年前於九州熊本創店,現店家數量,日本113家,連海外共158家,招牌湯底走白湯豚骨風味。
價錢 ★★☆☆(星越少越貴) 
美味 ★★★☆ 
服務 ★★☆☆ 
環境 ★★★☆
★差 ★★可 ★★★佳 ★★★★優

   
  店內座位數不多卻不顯擁擠,用起餐來寬敞自在。  
 
   
  招牌拉麵之一的「豬軟骨拉麵」豬肉塊帶著滑軟膠質,香中帶濃,滋味十分厚實。(230元╱碗)  
 


   
  冷滷入味的「半熟蛋」,厲害在吞下肚前,悠遠的香氣會讓人細細品味。(25元╱顆)  
 
   
  粒粒透香分明的「鰻魚炒飯」鰻魚肉質的確不同,魚香中帶著彈性,搭配附贈的小菜更顯出色。(200元╱份)  
 
   
  店家自製的大蒜酥與餃子醬,是讓整體表現加分的祕密武器。  
 


   
   
 
味千拉麵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43號
電話:(02)2559-8726
營業時間:週日~四11:30~22:00,週五~六11:30~22:30
刷卡:可
停車:附近有建成國小停車場
備註:另收1成服務費。另有一家分店在新光三越百貨A4。

      1234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310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吃好的 麵餅小店大絕活 做生意 涼潤餅 市井竄起
老字號 素造特色 陳師兄素肉圓 呷小吃 南北潤餅領風騷
老字號 巷仔底的親情味 台中鵝城 健健美 專剋肥胖 味噌湯
老字號 獨子扛招牌 老李排骨湯 打牙祭 捷運美食特搜 台北東區
做生意 養身滷味 網銷拓通路 驕傲上菜 風乾番茄炒蛋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大菜市肉包與乾麵

吃意麵不要忘了來碗美味的餛飩湯幾顆大顆餛飩漂浮在湯碗裡,一咬下去盡嘗到肉鮮皮嫩,蔥花青菜簡單不過,喝進口裡卻是清爽溫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