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05月15日 星期四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悠香咖啡文山館
皇家專業牛肉麵
想享鮮魚精緻美食館
娛樂圈 餐飲新空
黃巾珍珠奶茶專賣店
冰心茶王冷飲站(冰
歐法小鎮有限公司光
水鏡咖啡館
銀耳膳房-白木耳專
昊均藥膳養生館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壹食之選 呷小吃 絕妙早點 花蓮巿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呷小吃 絕妙早點 花蓮巿

當旅遊記者七年來,跑遍全台,若以早餐來說,除了台南市的台式口味很有特色之外,在花蓮市,更會讓我期待吃到什麼驚喜的早點。淋鮮蔥辣醬的油條、有肉燥的飯糰、高麗菜乾煎包,花蓮的早餐真好吃!

   
  開店就人潮川流不息的「德安早餐店」,有著濃濃的懷舊眷村味。  
 
油條淋醬 德安早餐店
當初想在花蓮找好吃的早點,是因住了不供早餐的便宜小旅館,後來發現發展速度較緩慢的花蓮市,還保有眷村的老味道,於是,在大街小巷尋覓早點,也成為我每次來花蓮市旅遊的一大樂趣,和生活步調緩慢的花蓮人一起悠閒地坐下來吃頓早點,好愜意。
名為「德安早餐店」,卻沒招牌的小店,已開三十多年,是花蓮市有名的北方口味早餐。擠入窄小的店內,聽到大鐵鍋裡滋滋作響的蛋餅、空氣中迷漫的豆漿香氣,讓人彷彿回到二十多年前的眷村,長大後總覺得台灣愈進步,好吃的早餐店就愈來愈少,來到生活步調緩慢的花蓮,卻找到童年的幸福滋味,真窩心。
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油條了,不老不膩的口感,嚼起來帶著麵香,即使寒流來襲,放冷了一樣美味不打折,淋上店家自製的鮮蔥辣醬更是一絕!
店家自製的辣醬是熟客的最愛,一定比例的醬油、香油,加上辣椒和蔥花,淋在蛋餅上,味道立刻鮮活起來,淋在整條油條上則是當地人最愛的吃法,我當然要試試看,一入口,油條的香脆與辣醬融合,我的味蕾馬上甦醒,果然會令人一吃上癮。
這裡每天的盛況只能以車水馬龍形容,生意最好的時候,巷子裡往往出現塞車景象。除了燒餅油條、包子、豆漿、蛋餅應有盡有,頗受歡迎的,還有飽滿厚實的蔥油餅。
以北方傳統發麵手法做成的麵糰,揉成長條之後再捲成餅下鍋煎,一個巴掌大的餅裡,夾著分量十足的花蓮蔥,餅皮嚼起來特別香,伴隨著鹹裡帶甜的鮮蔥,咬一口就讓我愛上這滋味。

   
  超人氣的蔥油餅,鮮甜的花蓮蔥與鬆軟帶嚼勁的餅皮搭配完美。(15元╱個)  
 
   
  煎蛋餅的平底鐵鍋整個早上沒有停過,站在旁邊光聞香味,就引人口水直流。  
 
   
  淋上辣醬,蛋餅的滋味立刻更上一層樓。(20元╱份)  
 


   
  外頭沒掛招牌的「一元飯店」,店名以小字寫在鐵捲門上,不仔細看還真找不到。  
 
   
  「一元飯店」的韭菜包裡只有花蓮韭菜、冬粉與碎豆乾,卻有著百吃不厭的魔力。  
 


   
   
 
德安早餐店
地址:花蓮市德安一街59號
電話:(03)833-5408
營業時間:早餐05:00~10:30,假日至11:00;包子饅頭15:30~19:00。

   
  「蘭陽米粉羹」的飯糰,肉香四溢的肉燥是靈魂。(25元╱個)  
 
肉燥飯糰 蘭陽米粉羹
就算再簡單不過的飯糰,在花蓮都可以吃到很不一樣的。
肉鬆、蘿蔔乾和油條是飯糰的基本組合,三十五年老店「蘭陽米粉羹」是以每天早上現炒的肉燥取代了肉鬆,一口咬下,米香混著肉香在嘴裡化開來,又鹹又脆的蘿蔔乾、嚼勁十足的油條在味蕾上輪番登場跳舞,再配上一碗米粉羹,就是最令人滿足的平民早點了。
有著媽媽味的飯糰,誕生背景有段小故事,六十八歲的莊媽媽說,當年是為了哄不愛吃飯的女兒,異想天開把肉燥放進飯糰裡,沒想到女兒嚐過讚不絕口,就一直販賣至今。

   
  每天早上現炒的肉燥,有著數十年不變的媽媽味。  
 
   
  宜蘭口味的米粉羹,除了黑木耳、魚板,也放了莊媽媽的肉燥。(35元╱小碗)  
 
   
  位於中山路與大同街交叉口的「蘭陽米粉羹」,是花蓮市35年的老字號。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0313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吃好的 麵餅小店大絕活 做生意 涼潤餅 市井竄起
老字號 素造特色 陳師兄素肉圓 呷小吃 南北潤餅領風騷
老字號 巷仔底的親情味 台中鵝城 健健美 專剋肥胖 味噌湯
老字號 獨子扛招牌 老李排骨湯 打牙祭 捷運美食特搜 台北東區
做生意 養身滷味 網銷拓通路 驕傲上菜 風乾番茄炒蛋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健康吃】8大養肝料理 保養無負擔
【超簡單】方便電鍋菜 熱騰騰3道
肥死我的兇手-大菜市肉包與乾麵

吃意麵不要忘了來碗美味的餛飩湯幾顆大顆餛飩漂浮在湯碗裡,一咬下去盡嘗到肉鮮皮嫩,蔥花青菜簡單不過,喝進口裡卻是清爽溫暖!......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