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伊莎貝爾&皇樓禮盒
谷奇居酒屋 Goo
全家來滷味
悠香咖啡館五週年
拉亞漢堡板橋埔墘店
野宴日式碳烤永和店
GIFTS CAF
簡単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
歐法小鎮有限公司光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1 美食嚐鮮 德國豬腳 皮脆不膩口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德國豬腳 皮脆不膩口

日耳曼小鎮 德式料理專賣店

台中日耳曼小鎮是專賣德式料理的餐廳,由台灣籍主廚Ryen掌廚,雖然位於不算熱鬧的區域,但因用料紮實,推出的德式風味豬腳、香腸與燒烤等菜色,都很受客人好評。 報導╱羅惠鈴 攝影╱陳逸宏


日耳曼小鎮開在商家不密集的陜西路上,若沒特別注意,很容易就錯過了。這裡掌廚的雖不是德籍廚師,但開店前,老闆兼掌廚的Ryen,還是特地向德籍友人請益,維持德式烹調質樸的風格,既不偷工,也沒有過多的盤飾,看來簡單清爽。
店長Genie說:「我們是家庭餐廳的風格,不講求華麗,該烤的、煎的全都按部就班,不會用油炸縮短製程,醬汁也都是自己熬煮。」
   
  凱莉茴香常用在德式香腸和麵包裡。  
 
先醃後烤 需耐心等待
所有料理都是現點現做,想嘗到美味菜色,必須耐心等候,但熟客都知道可以提前預約。像是常見的德國豬腳就需等待近40分鐘,和一般餐廳上菜速度相比,確實較久。
Genie說:「德國豬腳常見的做法是先經醃、炸,上桌前再將表皮略烤即可,但我們是將醃入味的豬腳直接烤透,讓油脂隨溫度釋出,吃來不僅外皮較脆,也不會膩口。」雖然處理過程很費時,但等待是值得的,豬腳吃起來果然很有口感,表皮烤得金黃香脆,咬下後,可以感受到帶點Q度的油脂,而肉質則很軟潤,咀嚼時帶點淡淡辛香料的氣味,並不會搶走肉味,再沾些特調的蜂蜜芥末醬品嘗,爽口的甜度和嗆味,也正可以解膩。

   
  店長Genie說:「我們食材新鮮,不需過度調味。」  
 
風味香腸 醬汁提味
而德國著名的香腸,這裡共有9款風味,可自由搭配2款變成套餐,我就嘗到了香辣開京腸與紐倫堡香腸,而且還搭配了不同醬汁。像香辣開京腸適合佐辣芥末醬,剛入口時,辣度並不明顯,咀嚼後,香腸會釋出本身的辣度,而且辣勁十足,感覺很過癮。至於紐倫堡香腸則是帶點黑胡椒香,沾上以德國草本香料調製的巴伐利亞芥末醬,入口滿是草香甜味,讓人不禁想喝杯冰涼啤酒!

   
  270元╱套餐 德式香腸雙味套餐可任選2款香腸,味道相當豐富。  
 
   
  220元 國王路德威啤酒是以小麥釀製,風味淡雅,很適合搭配香腸。  
 


商業套餐

   
  280元  
 
奶油酸菜脆皮雞腿 爽脆
煎得金黃的奶油酸菜脆皮雞腿,是很受上班族喜愛的菜色,店長Genie說:「我們的雞腿選用當天電宰的雞腿肉,煎到酥脆的表皮是主要特色,吃來不會油膩。」用刀切下就能感受到酥脆的表皮,而肉質也很軟嫩,搭配酸香的奶油酸菜醬,則有解膩作用。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1231 --
日耳曼小鎮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烏骨鹽焗雞 甜嫩不死鹹 德國豬腳 皮脆不膩口
鴛鴦火鍋 湯頭甘醇飄香 獅子頭 軟棉不膩 滷汁增甜
日式拉麵 風味道地 鰤魚涮涮鍋 日本空運當令魚鮮
斤餅 多樣搭配 享豐富滋味 XO醬嫩鮭魚 融合中西味
經典好菜 套餐6.6折 北部 外帶年菜30家 美味特搜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東京 無敵家麥麵創房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