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登入加入會員 地產王娛樂王旅遊王車王壹週刊Blog我是總編輯
伊莎貝爾&皇樓禮盒
谷奇居酒屋 Goo
全家來滷味
悠香咖啡館五週年
拉亞漢堡板橋埔墘店
野宴日式碳烤永和店
GIFTS CAF
簡単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
歐法小鎮有限公司光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1 美食嚐鮮 鴛鴦火鍋 湯頭甘醇飄香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鴛鴦火鍋 湯頭甘醇飄香

魚湘坊 食材新鮮菜色豐

高雄魚湘坊將「澎湖海鮮」結合「港式料理」,乍聽之下有點怪,但來自香港的主廚葉建成卻認為兩者對海鮮食材要求都很高,他說:「以港式火鍋來說,最重食材新鮮,涮煮幾下就可嘗出原味。」
報導╱顏怡今 攝影╱林宏洲


魚湘坊原本做澎湖海鮮料理,海產都是每天從澎湖空運來台,以簡單蒸煮為主,但老闆顏楠坤卻發現,除了食材新鮮,若能增加不同的烹調手法,則有助於菜餚的精緻度與豐富度,於是找來了有30幾年廚藝的主廚葉建成。
入冬後,店裡推出火鍋,為了迎合時下流行的口味,鴛鴦火鍋有麻辣和養生兩種湯頭,其中麻辣湯頭除了葉建成自己煉的麻辣醬之外,還添加了XO醬提襯香氣。點一盤美國霜降牛肉,薄薄的肉片在麻辣湯裡涮煮幾下,肉質吃來細嫩,還帶著既麻且辣的香氣;另一邊乳白色的養生湯頭,是用大骨頭與洋蔥、薑及白人參、紅棗等多樣中藥材熬煮4、5個小時,上桌前還淋了少許牛奶,熱熱的湯頭喝來帶著藥材的清香以及牛奶的香濃。
   
  100元 咬開鮮蝦餃,裡頭有整尾的鮮蝦。  
 
自製火鍋料 口感好
葉建成說:「饕客多半會先到櫃檯點一些新鮮的海鮮當火鍋料,現殺切片後涮煮,味道最鮮,也可以點我們手工自製的丸餃類。」
像豬肉丸是用五花肉調味甩打出筋後捏成丸,蝦丸是用整尾新鮮草蝦剁泥做成,至於鮮蝦餃則是用餛飩皮包了豬肉餡與一整尾的蝦子,葉建成說:「這些丸餃類都是手工製作,建議客人不要一口氣全丟到鍋裡,慢慢煮、慢慢吃,否則煮過頭就沒味道了。」這些丸子和鮮蝦餃,口感軟嫩帶Q,吃得出鮮甜味,果然不是加工食品所能比擬的。

   
  60元 綜合手工丸包含豬肉和鮮蝦兩種口味,吃來軟Q鮮甜。  
 
沾醬爽口 不用沙茶
由於標榜食材新鮮,所以火鍋沾醬也不用味道較重的沙茶,而是以洋蔥丁、甜椒丁、檸檬丁搭配調味醬油而成,涮熟的食材沾點醬汁入口,自然的檸檬酸香和清甜微鹹的滋味,都頗能引出食材鮮度,感覺頗為爽口。

   
  主廚葉建成特調的醬汁,味道很爽口。  
 
   
  傳統不花俏的寬敞空間,用餐很舒適。  
 


   
  元旦前點火鍋,還送每人1支甘蔗蝦。  
 
   
  葉建成有30幾年經歷,堅持食材要新鮮。  
 


澎湖海鮮料理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81231 --
魚湘坊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烏骨鹽焗雞 甜嫩不死鹹 德國豬腳 皮脆不膩口
鴛鴦火鍋 湯頭甘醇飄香 獅子頭 軟棉不膩 滷汁增甜
日式拉麵 風味道地 鰤魚涮涮鍋 日本空運當令魚鮮
斤餅 多樣搭配 享豐富滋味 XO醬嫩鮭魚 融合中西味
經典好菜 套餐6.6折 北部 外帶年菜30家 美味特搜
更多相關新聞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東京 無敵家麥麵創房

依照網路上網友的口耳相傳,想要吃到只有17個位置的無敵家拉麵,大概得要排個15~30分鐘左右,才可以進去吃那拉麵!......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