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daily web 進階搜尋
2007年11月16日 星期五 登入加入會員 蘋果日報壹週刊爽報地產王車王旅遊王Blog
悠香咖啡
Soft.軟糖咖啡
告示牌咖啡專賣店(
告示牌咖啡專賣店(
水茗樓餐廳
悠香咖啡
張記麻辣火鍋
全家來滷味
鍋藏西隄
吉本家
 
店家搜尋
允許寵物
美食首頁 特別企劃 惹味客家美食 客家本色 大膽前衛 女業務愛開心
較小字體 友善列印  轉寄好友  剪貼新聞  參與討論

圖片: 1 / ?

客家本色 大膽前衛 女業務愛開心

金絲釀豬腳 軟潤酸甜

隨著台中科技園區發展,已帶動鄰近區域的商機,不斷成長的用餐人口,已吸引不少餐廳相繼進駐,提供創意客家菜的台中「客家本色」中科店即是其中之一。報導╱羅惠鈴 攝影╱林宏洲


有著富設計感的極簡外型,尤其是夜晚打上燈光後,不細看的話,「客家本色」也許更像是時尚Lounge bar,走進店內挑高的用餐空間、懸掛於半空的竹子、木桌、外露的鋼樑等都是前衛又大膽的內裝,但從竹子、木頭與鏽鐵中卻不難發現客家風格的基本元素,一如這裡所提供的菜色兼具著時尚與傳統,從基本的客家菜概念出發,降低油、鹽比例,再以法式料理精緻的擺盤手法或是創意食材,讓這裡提供了中餐西吃的另一種感受,這對於喜愛清淡料理的醫療器材業秘書江宜儒而言,特別對味。
   
  吃膩西餐的江宜儒,特別鍾情「客家本色」清爽富變化的料理。  
 
遍嘗美食 最愛媽媽味
擔任業務經理秘書的江宜儒常隨著「老闆」出席各式餐會,應酬經驗豐富的她可說是吃遍各式美食,尤其又以西式料理居多,但她苦惱的告訴我,西餐中總是以起司與鮮奶油為主要風味,濃重的調味讓她覺得很膩口,中菜口味反而成為工作之餘的最愛。下班後她最喜愛到「客家本色」用餐,從多變的菜色中,享受著有媽媽味道的客家菜,是她感到最幸福的時刻。

   
  立體感十足的「金桔山藥雞柳」,還有著桔醬的特殊香氣,一上桌常讓人驚喜連連。260元╱份  
 
皮酥肉嫩 飄果香
豬腳料理通常給人的印象較油膩,當我聽到喜愛清爽料理的江宜儒,特別推薦的第一道新菜是「金絲釀豬腳」時,真的嚇了一跳。
原來先滷後炸的調理過程已讓豬腳的油脂減低,月桂葉搭配客家古法的中藥材,以燜滷的方式將豬腳滷透,將油脂瀝乾,裹上薄粉油炸逼出油脂後,表皮緊縮更富彈性,蘸著以麥芽、橙汁與蒜泥熬製的醬汁入口,嘗起來略帶果香的酸甜口感,相當開胃,綴上炸得金黃酥脆的地瓜細絲,讓此道料理呈現出有如法式料理般精緻的擺盤,可說創意十足。
另一道置於酥炸春捲皮中的「金桔山藥雞柳」也是剛推出的創意料理之一,將山藥與雞柳搭配客家桔醬、梅醋的醬汁拌炒更添酸香,與桔子果肉一起送入口中,口感層次更豐,待果汁釋出後,滿口香甜,風味獨特。

客味推薦

   
  550元╱份  
 
仙草雞湯 清甜
光是仙草湯底就需煉製1天的「仙草雞湯」是客家菜中常見的湯品,師傅選用仙草藤搭配紅棗、枸杞等中藥來熬煮湯底,搭配雞腿肉慢燉40分入味,軟透的肉質嘗起來有濃濃的仙草香氣,湯頭清甜不膩,十分爽口。

   
  梅干扣肉200元╱盤
割包10元╱個
 
 
梅干扣肉 鹹香
來到客家餐廳當然要試試傳統佳餚「梅干扣肉」,店內選用苗栗的客家梅干菜,以豆豉與大蒜炒至香氣釋出後,加上醬油膏、米酒與五花肉片一起蒸透,梅干菜的特殊鹹香滋味讓扣肉更添風味,建議可搭配割包拌著花生粉一起品嘗,風味更佳。

      12     下一頁 下10頁  
回上一頁 回首頁
-- 發布時間:20071114 --
  評論美食  
姓名:
內容:
驗證碼: 請輸入左方驗證碼
新意稻香鴨 口感清爽帶稻草香 ( 2007年11月14日 )
霸王鱉姬夠韻味 女業務大補元氣 ( 2007年11月14日 )
客家女兒變變變 古早老菜創意新料 ( 2007年11月14日 )
美國人搞客家菜 新鮮有趣炒翻天 ( 2007年11月14日 )
傳統巧併西式 業務男挑戰美味命運 ( 2007年11月14日 )
柿餅水果派 一咬爆漿乳香濃 ( 2007年11月14日 )
情熱南洋瘋 爽口食好味 ( 2007年11月07日 )
庭園 奇景 夜色 閒情呼吸咖啡香 ( 2007年10月31日 )
優選吃到飽 物超所值最對胃 ( 2007年10月17日 )
更多特別企劃 回美食王首頁
美食特搜
【師奶上菜】電子鍋一按 飯菜同飄香
【單身上菜】隔夜飯 省錢變身3道
【跟漲價拼了】外食划算菜 自製7道
【撿便宜】300元平民美食 40家特搜
側寫馬來西亞

印度菜的賣相大概都是這樣紅紅黃黃的,口味辣辣酸酸,接受度似乎不太高。 飯後甜點,真的是甜到爆,連我這隻螞蟻投胎的都受不了。......詳全文